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張德謙)

我在教會後面開墾一塊田園,種了蔬菜、果樹,並邀請會友:「大家一起來耕種吧!」會友們開始喜歡上泥土,也開始邀請家人一起來耕種,投入的人愈多,成效愈好。第一次葡萄成熟時,大家臉上充滿喜樂與感恩,他們愛上這片土地,也更愛來教會。

擔任老師有如在園中耕作的僕人,基督教教育工作者,都是上帝葡萄園的工人,在祂園地中耕種。我深深體會,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工,若愛這片園地,就要撩起褲管,踏在土地上耕作。我們謙卑下來,鬆土、施肥、流汗,有一天,會看見這片園子裡滿了果樹,體驗結果累累的喜樂。我的體驗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三章6至8節所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基督教教育者既然決志接受上帝的呼召,就要完全順服衪的旨意,以盡心、盡力、盡意服事上帝,來回應祂所託付的使命。當我們受主差遣成為教師後,就當彼此代禱,與神同工、信靠祂、跟隨祂。

我要邀請所有基督教教育工作者與我一起在上帝的園中工作。一起分享、討論,凝聚共同的異象、願景與使命,同享身為教會教導者的榮耀身份與認同,常有豐收的見證和喜樂。

學生是主交給老師的果園

有一次,一棵果樹長滿蟲,我非常心疼,附近種田的阿伯教我,所有枝幹都要修剪,只留下主幹才會重新成長。我很不忍心修剪,擔心它不會再長,在阿伯堅持之下,我還是修剪了。修剪過後,才有後來的茂盛。

對基督徒教師而言,教導的過程當以獻身的精神來耕耘,相信教會的教育事工會更成長。教導者要有宣教的精神、要有上帝僕人的樣式,謙卑服事必蒙上帝的祝福。

分享豐盛的生命 領人到基督面前

當我們種植的蔬果收成時,我們就會想要邀人參與、分享、分送出去,會友從旁觀者變成分享者,經過生命培育,他們都成為宣教的勇士。主耶穌託付信徒的大使命,就是宣揚祂的國、祂的福音,宣教與教育,就像是鷹的兩個翅膀,必須平衡發展才能夠飛得更高,翺翔天際。聖靈的工作,就像風一樣,能引領我們前面的道路,使我們朝著神高瞻遠矚的異象前進。

生命要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無論做什麼,都是為神而做,要先尋求、明白上帝喜愛我們怎麼做才合乎祂的旨意?台灣人心靈的改造與重建是教會的責任,要出去服事社區民眾前,必須先有內在信仰的體認。我們就會成為一群受祝福的人,因為體驗到豐盛的生命,很自然的將這個豐盛的生命,分享給鄰人,他們就會渴慕這豐盛的生命,而來到教會。

教會的教導任務不僅在教會裡實施,我們樂於分享生命,自然可以將人們吸引到主耶穌的面前。教會就成為服事社區、關懷弱勢族群的地方,並要幫助信徒將全身、全人、全意的獻上,成為活祭,如此才能活出以上帝為中心的生命,將人帶到上帝面前,討神的喜悅,這樣,我們便能在上帝的愛中,彼此建造,彼此疼惜。

基督信仰不只是認識《聖經》知識,更是認同耶穌基督是真實豐盛生命的基礎,我們要時刻宣告「耶穌基督是主!」,並以實際行動回應祂的呼召。耕耘是辛苦的,但奔向異象,期望果實累累的景象,是我們共同的願景,期待透過同心努力,讓基督教的教育事工,更茁壯成長,成為上帝所祝福的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