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新的學年開始,大部分高三升大一的學生即將前往外地,該如何選擇教會?教會生活適應不良怎麼辦?

這是許多家長、學生擔心的問題,離開自己的母會,要如何尋找到一個能夠信任,並且有歸屬感的地方,繼續在教會中事奉神?對年輕人來說,留在一個不能適應的教會,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確實該好好挑選,有哪些觀念應該要知道呢?

 

一、選擇「正統的」基督教會

現在這個時代,有許多「山寨版教會」,也就是名稱為「教會」,但不是「以基督」為救主的教會。基督教有許多宗派:信義宗、浸信會、循理會、靈糧堂、行道會......等,這些不同教派的教會,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和著重點,但是他們都是「正統教會」──「承認基督是神的兒子,也是得救的唯一管道!」在異端猖獗的現代,要格外謹慎,免得誤入異端教會。

 

二、沒有一個教會是「完美的」,但都是基督的血所「成全的」

當我們在尋找教會的時候,要先給自己一個觀念:沒有一個教會是完美的,但所有的「正統基督教會」,都是基督的寶血所買贖成全的,教會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每個教會有不同的特色,教會的生活幫助我們脫去自我中心,不要期待教會滿足自己全部的需要,因為歸根究柢,是我們需要教會,而不是教會需要我們。

 

三、請牧者推薦,加上自己的禱告尋求

來到新的地方尋找教會,是每個基督徒遷居都會做的事,在禱告中交託,上帝必然會帶領,但是建議尋找的時間不要太長。請母會的牧者推薦,是一個安全的做法,或是詢問信任的屬靈長輩或友人,也許每個人的意見不一定相同,也可能手中有好幾個推薦的教會,基本上選擇教會,還是要自己參與。在主日崇拜或是小組聚會,我們有時會接待「正在尋找教會的弟兄姊妹」,雖然很歡迎他們加入我們的教會大家庭,但是也可以給他們寬廣的空間,讓他們去看看別的教會,尋找到一間「最合適」的教會,在那裡被建造、委身事奉。

 

四、委身是一種決定

如果所有的教會都去了,但是都不喜歡怎麼辦?許多人的考驗就在這裡,這時我們也需要反省自己,我所「期望」的教會是怎樣的教會?和母會相同嗎?事實上,沒有兩間教會的文化是一模一樣的;敬拜讚美風格不喜歡?敬拜的焦點是讓神開心,而不是我自己的感覺;講道的信息聽不懂?跑遍各教會,沒有一個牧者的信息是我可以領受的嗎?弟兄姊妹都不熟?如果沒有委身,永遠不會熟悉。

 

委身是一種決定,而不是一個選項,華里克牧師在《標竿人生》中這樣說:「你是為神的家而造的。神不只要我們相信祂,還要歸屬於祂。」盼望我們尋找教會的時候,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心意,而是在眾多「不完美」的教會當中,成為活石,一同建造教會。(或是,您願意每個禮拜通車回母會聚會,也是一種選擇。)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李慧貞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