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阿秋的奶奶是清潔員,常常站在垃圾車上,繞著市區巡迴。

 

小時候阿秋會跑出去看奶奶,揮揮手,因為他覺得奶奶站高高,好神氣;可是年紀漸長,他明白清潔員不像爸爸的律師身分受人尊重,於是就不再「與有榮焉」了。有次他甚至告訴爸爸,奶奶能不能待在家裡當普通老人家,別再出去「拋頭露面」了?

 

爸爸明白阿秋的心結,便把過去的故事告訴他。原來,在爸爸還是小孩子時,爺爺突然病逝。原本當家庭主婦的奶奶為了生活,便報考了清潔隊,獨力拉拔爸爸長大。雖然爸爸現在的薪水優渥,足以奉養奶奶,但奶奶依然覺得「工作」是她的榮耀,她的勳章,因此堅持做到屆齡退休為止。

 

聽完爸爸的分享,阿秋默不作聲。正好今晚垃圾車又要經過巷弄了,爸爸便邀阿秋下樓跟奶奶揮揮手。奶奶今天負責資源回收,阿秋看她汗流滿面,反覆彎腰收取人們堆放在車上的袋子,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這時突然有個人把袋子舉高,方便奶奶拿取,還告訴身旁的妻子說:「若是每個巷口都彎腰十次收袋子,一整晚不就得彎一千次?好辛苦啊!」

 

不知道為什麼,阿秋的光榮感又回來了。雖然奶奶做著卑微的工作,但仍有人看見她的付出,阿秋心中充滿了體恤和感謝!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聖經》以弗所書118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ttp://www.dhf.org.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