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與希望園遊會」是台南YMCA的年度盛事,圖為去年舞台區。(圖/台南YMCA 提供)

台南YMCA一年一度盛事「愛與希望園遊會」,將於10月25日星期天下午3:00至6:00,於台南市社會福利綜合大樓前的南島路上舉行!除了延續往年園遊會和舞台節目表演,今年適逢65週年進一步擴大,增加了親子運動會和RUN伴友善失智活動,還有摸彩及翻滾模擬車,內容豐富又有意義。

喜樂作公益不落人後

往年「愛與希望園遊會」參加人數皆達上千,這次志工包含大學生和國軍弟兄,新樓醫院和奇美醫院亦參與其中,一同為三大服務對象募款:年長及身心障礙者、青少年扶助、兒童助學和照顧

 

本次愛心園遊會照例邀請友好非營利單位、廠家、YMCA老師和學生設攤及表演,超過70攤有吃又有玩;而台南YMCA旗下4所幼兒園每5年聯合舉辦一次親子運動會,也加入這次活動中。

「愛與希望園遊會」是台南YMCA的年度盛事,圖為去年舞台區歡樂的表演。(圖/台南YMCA 提供)

共創友善失智社會

本次活動另結合了「RUN伴Taiwan 2020伴走活動,源自日本陪伴失智症者的理念,三年來累積486公里,超越萬人響應;今年預計接力環走全台15縣市,藉由嘉年華遊街伴走,邀請社區民眾關注失智症,傳達失智症需要陪伴的重要性。此次預計繞市政府一圈,邀請社區民眾共襄盛舉,與失智症者伴走一小段路,或沿途為參加者加油打氣,共創友善失智社會。

 

RUN伴Taiwan 2020主辦單位表示,目前長照政策逐漸看見成效,讓有需求的長者與家庭,得到更完善的照顧。本次RUN伴活動希望透過更多社福機構與企業參與,能有更多夥伴加入長照資源服務平台;也透過當天路走活動、宣導遊戲等,推廣認識失智症,以同理、接納的方式,讓長者可以得到有尊嚴的照顧方式,打造出更友善的照顧環境。

透過伴走活動,塑造友善失智症者的文化。(圖/台南YMCA 提供)

用心陪伴,讓「被幫助」的孩子成為「幫助者」

台南YMCA總幹事陳振傑弟兄介紹,「愛與希望園遊會」三大募款對象:老年、青少年和兒童,是YMCA多年來投入服事的族群。針對相對弱勢的兒童,可能是家庭遭逢巨變、隔代教養等,除了每週數次的才藝課輔班陪伴、寒暑假營會、提供助學金等,也重視「長期陪伴」的心靈重建和預防工作。陳振傑總幹事舉例,有一位幼稚園的小女孩因家中長輩忽略,被女性志工老師發現已7天沒洗澡,便親自幫她洗澡,讓她感受到愛和陪伴。

 

「青少年生命工程」延續以關懷和陪伴的方式,協助未能升學或就業的青少年一個「持續學習」的環境,重新培養自信心、幫助他們認識自我和培訓就業力等,以重返校園或投入職場。有一位YMCA長期關懷的單親男孩,高中考上第一志願時便第一個告訴YMCA窗口、分享他的喜悅。

 

較特殊的是,許多「被幫助」的孩子也能成為「幫助者」,從幼稚園開始就依能力,賦予合適的志工任務,去關懷其他有需要的人,或媒合到其他非營利機構當志工,還有機會到海外服務拓展眼界。

此次園遊會為三大事工募款。(圖/台南YMCA 提供)

服務失能和失智長者以及身心障礙者,內容包含日間照顧、居家服務、送餐、養護安置、社區服務…等,除了常規工作,也配合個案需要靈活調整,例如曾有一位長輩家屋頂破洞,便發動志工在上方裝設帆布;或由青少年幫忙長者整理家務;也曾有家庭因預算不夠,便不敢帶家中長輩前來接受照顧,YMCA得知後支援他們經費,使子女能日間安排長輩於此再安心去上班。

 

「這些故事真的講不完。」陳振傑總幹事感謝上帝,在他於台南YMCA服務的三十幾年來,神保守「愛與希望園遊會」免於雨水;某次雖有下雨,但是在接近尾聲時才下,且10分鐘便停,讓大家能好好收拾善後。這次辦在10月份,天色較早黑是挑戰之一;求主親自保守和使用這次活動,見證YMCA所做的來自於上帝的福,大家一同團結行善發揮影響力。

10.25星期日,邀請大家來到園遊會現場,一邊玩樂一邊作公益!(圖/台南YMCA 提供)

 

精選要聞》

不再貧窮的富足思維? 松慕強牧師分析撒但慣用的3個謊言:別被牠挾制

祂知道我所行走的道路! 黃健庭:神試煉我以後,我就好像精

基督徒如何面對萬聖節? 除了過與不過,還有其他選擇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