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馬可福音四章320節, 耶穌舉了一個撒種的比喻。有個農夫出去外面撒種,種子掉落在不同的土地上,第一種是落在路旁的種子。因為路旁的土質堅硬,種子無法發芽,結果鳥兒飛來,就把種子吃光了。

 

魯益師對於這種心態有很獨到的見解,他在自己所著的《地獄來鴻》一書中詳細說明。

 

有一天,英國有某位老紳士來到大英帝國圖書館。這位老紳士每週都會去一趟圖書館。按照往例,他又來到圖書館,在陳列整齊的書籍中,讀到一本關於信仰的書。

 

老紳士心裡忽然對神感到好奇︰「神是怎樣的神呢?我要和神建立怎樣的關係呢?」

 

在老紳士思索的當下,魔鬼立刻找上他,這樣對他說:「現在是午餐時間,何必想這些呢?」

 

剛剛在他心中浮現對神好奇的想法,瞬間被壓下。接著,他就往餐廳去。飯吃到一半,心中又浮現對神的想法。

 

「神到底是怎樣的神?我又要和祂建立怎樣的關係?」此時,魔鬼又開始干擾他的心。

 

他再度受到影響,就對自己說:「吃個飯何必想這些令人頭痛的問題?先吃完飯再說!」

 

吃完飯後,他又再度想起神,但是撒但繼續攪擾,老紳士就喃喃自語說:「何必想這些,今天很忙,回家之後還有好多事要做!」

 

於是,他就到外面去搭公車,坐在公車上看報紙,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如同往常地回家了。

 

魯益師描寫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最後一幕︰「老紳士以為今天什麼事也沒發生,便搭公車離開了。而在他背後的魔鬼,正露出會心的微笑呢。」

 

你認為今天這個畫面不會出現在我們教會中嗎?我們每週至少要去一次教會,早已成為習慣,雖然不是人人都這樣,但是有不少人都閃過這種想法,覺得有些講道聽起來真累人。

 

你是否曾想過,在日常生活中,魔鬼看著我們回家的背影,正露出會心的微笑呢?

 

在我們封閉的心田中,充滿了屬世的想法。若是以屬神的想法來思考,在心中種下神的話語,就會得到驚人的祝福。

 

聖經中提到,這個祝福不是世上的祝福。聖經也提到,人追隨食物是沒有益處的,信徒必須追隨神和祂的話語。

 

韓國有句俗話:「君子行正路」,遵守神的話就會依據神的話而行,不致偏離。請別再貼著失敗和挫折的負面標籤,按照神的話語過活,到哪裡都會有路可走。

 

文章摘錄整理自《天國的盼望 》 / 朴應淳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51086724.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