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樹說:「一直禱告希望這個地方可以被上帝使用!」(圖/小樹的家 咖啡 民宿粉絲專頁、小樹夫妻 提供)

小樹夫妻曾經受過神學方面的裝備,希望可以將恩賜、工作、信仰融合,他們憑著信心從零打造民宿,在過程中不斷見證神奇妙的帶領。

憑信心打造民宿,見證神蹟隨行

小樹夫妻二人曾經加入忠僕號福音船 ,去到20幾個國家,過去也有當國際志工的經驗,之前因在非營利機構工作,發現本身的個性很喜歡接待人,並且夫妻都受過神學方面的裝備,希望可以將自己的恩賜、工作,以及信仰融合在一起,透過共享住宿的空間帶下祝福。

 

小樹夫妻做了許多事前的調查,他們帶著孩子一同環島,每一天都住不同的民宿,走遍全台大大小小的民宿,小樹分享:「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都不是設備,而是與『人』的互動,讓我會想再回到那間民宿!」所以他們在打造自己的民宿時,最看重的就是要營造出家的溫馨氛圍,希望每一位來到民宿的人都可以成為他們的「一日家人」。

 

尋找土地的過程,小樹夫妻就花了兩、三年的時間,在過程中他們不斷的禱告,想找到一處擁有自然景觀的地方,讓人享受在上帝美好的創造中,曾經有一次要簽約但最終仍沒有成功,經歷漫長的過程,他們始終耐心等候,將所有的事交託給神,相信如果是神的旨意,就一定會找到合適的地點。

 

夫妻二人最後看一塊在苗栗銅鑼種植許多樟樹的土地,然而要簽約時,地主卻表示要把這裡的樹全部挖走販賣,但他們最喜歡的就是土地上的樹,所以第一次洽談時並沒有成功,然而第二次情況竟有了翻轉,地主發現樹木無法販賣到理想的價位,決定將土地賣給他們。

 

尋得了合適的土地,小樹夫妻辭掉原本的工作,全心投入著手建立一間民宿。為了打造出自己喜愛的溫馨氛圍,同時可以節省經費,民宿內部的裝潢以及木工,都是由二人在半年的時間內一同努力建造,雖然極為辛苦,但他們也在過程中見證神許多的恩典。一開始民宿外面雜草叢生,需要重新整理,這時許多在船上及機構中認識的弟兄姐妹,先後前來協助這項浩大的計劃,幫忙種植樹木、舖植草皮、做圍籬等,這樣的一份愛讓小樹夫妻感動不已,也感受到小樹的家就好像是一個共享的家。

 

內部的裝潢小樹夫妻希望能有手作的風格,他們向妻子的父親學習木工,但木工一定需要兩個人同時作業,由一個人扶著板子,另一個人則負責切割,但身旁還有兩個年幼的孩子,需要有人照料,使得進度極為緩慢,在這時許多教會的弟兄姐妹看到他們的需要,有好幾個姐妹輪班上陣,來幫他們照顧小孩,讓木作可以順利作業,才能順利完成木門、床架、咖啡廳吧檯、座位區等的建造。

 

小樹夫妻盡可能親力親為,有一部分的水電也是自行裝設,然而有一次在裝設蓮蓬頭的時候,因為需要很大的力氣,小樹在施力時用錯方法,造成手扭傷,到現在都還會有後遺症,小樹夫妻因創業艱辛,在過程中兩人各瘦了十公斤,小樹說:「我瘦到連結婚時的西裝都可以穿!」

 

小樹夫妻有好幾次都深感疲憊,然而神總是在各樣的困難中加派人手,許多的弟兄姐妹在建設民宿的過程中提供許多的協助,甚至有一個香港來的姐妹除了幫忙照顧小孩以外,還畫了四間房間的壁畫,基督信仰讓夫妻在過程中有不斷的堅持下去的力量。

小樹夫妻建立民宿。(圖/小樹夫妻 提供)

民宿建立的過程中,許多弟兄姐妹都前來協助。(圖/小樹夫妻 提供)

神奇妙安排,親自加添人手

去年12月咖啡民宿正式對外開放,由太太負責打理民宿,先生負責咖啡廳的營運,然而當客人接續入住時,單靠夫妻二人已經無法負荷大量的房務工作,他們希望可以再加添人手,正在苦惱的時候,神奇妙的安排,讓一位合適的人主動找上門。

 

有一位基督徒帶著姐姐前來喝咖啡,她的姐姐是一位瘖啞人士,聽不到聲音也沒有辦法說話,在當地很難找到工作,在喝咖啡的過程中,姐姐很喜愛民宿的氣氛,於是這位基督徒便詢問這裡有沒有工作機會,剛好夫妻正需要人手,雙方一拍即合,姐姐就開始在這裡工作,合作到現在,夫妻倆很肯定她是一個認真負責的員工:「她不會受外界的干擾,可以更專注的工作,對我們來說神安排合適的人來協助我們!」

 

除了加添合適的人手,小樹夫妻他們3歲及6歲的小女兒也不例外,一同協助民宿的運作,小樹夫妻的女兒們很喜愛招待同齡的客人,每次有小朋友來到民宿,女兒都會很熱情的帶著他們去戶外搭帳篷,玩遊戲,甚至有好幾位回頭客都是為了女兒而來。

 

神的恩典讓他們順利的打造出理想中的民宿,他們希望讓旅客在此地身心靈得著休息、療癒,且經歷神的同在重新得力。小樹哥說:「一直禱告希望這個地方可以被上帝使用!」

小樹民宿的造型是一名苗栗基督徒建築師的設計,因夫妻二人喜歡簡約的風格,所以線條呈現簡約的感覺,並融合自己的信仰,用教堂呈現主體外觀。(圖/小樹夫妻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