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牧座談會現場。      (照片提供/香港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以靈修事工起家的蒲公英希望基金會,18日在香港舉辦第一屆教牧座談會,由該基金會董事長魏悌香牧師以「如何推動全教會靈修事工」為題進行信息分享,盼望興旺香港教會禱告、靈修熱火與祭壇。此次共有139位當地跨宗派牧長與神學生參與,由於座談會內容相當實用,參與者表示收穫甚多!

香港基督徒非常看重與渴慕親近神,但往往未能建立穩定的靈修習慣,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自去年5月成功舉辦首屆豐盛人生靈修分享會後,看見當地許多教會在推動靈修事工上的需要,因此今年首度針對教牧人員舉辦此次座談會。

魏悌香引用歌羅西書:「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教會推動靈修事工也當如此,需要運用各種多元的方式,幫助弟兄姐妹愛上靈修,例如,許多信徒不曉得如何禱告,可以提供各種主題性或經文禱詞做引導。不過魏悌香也提醒,牧者「只能帶領,不能代替」,不僅要餵養,更要給予釣竿,教導釣魚的方法。

三個「建立」 帶動教會復興

針對實際推動教會靈修事工的作法,魏悌香提出以下三項具體建議:

魏悌香牧師以一貫生活化、幽默的方式傳講信息。      (照片提供/香港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1. 建立「全教會一起靈修」的習慣。大隱隱於朝,中隱隱於巿,小隱隱於野,靈修生活應是「時時刻刻」,而非退到曠野時才能做。重視靈修生活的教會必定能吸引「神同在」,其它事工與得救的人數必然跟著興旺,教會整體的DNA也才會一致。


  2. 建立「全年讀聖經一遍」的習慣,使全教會「晝夜思想」神的話語。因為經上應許:「…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3. 建立「全教會一起禱告」的習慣。因為多禱告多有力量,禱告時要定位清楚、決心堅定、目標明確、節奏流暢,並懂得借用器皿。

會後,與會者表示,全教會一起靈修這點很重要,也激發了福音事工突破的想法與可能。雖然每年讀經一遍在忙碌的香港生活中頗具挑戰,但可以嘗試突破。此外,香港年輕人都不愛在教會禱告,也許推動全教會一起禱告可以促使更多年輕人建立禱告的祭壇。魏悌香勉勵:「會是從不會來的,習慣是從不習慣來的。」只要將靈修習慣、禱告祭壇建立起來,必能帶出教會的復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