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法法.滿寇寇說:「只要我們願意擺上,神都會幫我們預備!」(圖/法法.滿寇寇牧師 提供)

法法.滿寇寇牧師在就讀神學院時,面臨了一個很大的困境,他已經沒有足夠的錢繳納學費了,有一天他獨自一人到院長室,懷著沮喪的心情跟院長表示,自己無法繼續就讀,然而院長的行為卻超出他的想像…

沒錢讀神學院,院長出手幫助

法法.滿寇寇出生在布農族的部落裡,父母是部落內望鄉教會的長老,他自小就在教會中長大,時常參與各樣的服事,包括青少年、青年、兒童主日學…等,每次服事時,他內心都感到極為喜樂,而教會牧師熱心教導的榜樣,也時常令法法.滿寇寇感動不已,在好幾次特會中都回應呼召,舉起手表示自己想要成為一位牧師。

 

然而法法.滿寇寇的夢想卻因家中的變故中斷,在他國三升高一時,父母親想要建設房子,他們委託了自己熟識的一位建商,然而房子才蓋到一半,建商就拿著一半的錢失去蹤影,父母只好又再花一大筆錢,尋找另一家建商,最終付了比原本多一倍的錢才把房子蓋好,這使得家中背負龐大的債務。

 

為了幫忙家裡的需要,法法.滿寇寇從高中就開始打工,畢業後因看見父母親承受巨大的債務壓力,生活極為辛苦,長達兩年的時間他都在家中幫忙務農。儘管家中存在許多的困難,但每次教會有需要時,法法.滿寇寇都以服事為第一優先,時常幫忙教會活動。

 

法法.滿寇寇某次參與青年營會時認識了女朋友,交往一段時間後,女朋友分享有服事神的夢想,詢問法法.滿寇寇說:「要不要去讀神學院?」法法.滿寇寇與女朋友一同報名、準備,順利考上神學院;然而因想到家中的需要,他一直難以告知父母,直到準備入學的前一個星期才說出自己要去讀神學院,這讓他們感到非常地錯愕。

 

準備入學的前兩天,父親語重心長地對法法.滿寇寇說:「我不會阻止你就讀神學院,但是如果這是你真心要去讀的,請你不要丟教會的臉,也不要丟上帝的臉。」法法.滿寇寇聽到的當下失聲痛哭,他覺得自己對不起父母,沒有辦法幫忙家中的債務,但最終憑著對神的信心,還是決定去就讀。

 

一開始法法.滿寇寇不確定這是自己的想法,還是神的旨意;但在就讀的過程中,他回想起過往的夢想,清楚看見神的呼召,便全心全意投入在學業中。父母看到他奮發向上的讀書,以及優異的表現,也轉為支持他的夢想。

 

在大一下學期時,法法.滿寇寇面臨了一個很大的困境,他已經沒有足夠的錢繳納學費。某天他獨自一人到院長室,懷著沮喪的心情跟院長表示,自己無法繼續就讀,因為家中的經濟狀況已經無法支付學費,院長聽到後說:「怎麼可以放棄呢!你放心好好讀,我會想辦法幫你募款!」聽到的當下,法法.滿寇寇的內心有著極大的感動,深深地被神的愛觸摸。

 

當時台北有一間教會提供神學生獎學金,在院長的接洽下,法法.滿寇寇順利得到這個機會,有將近三年半的時間都是靠著獎學金課程得以進行。完成大學課程,他又憑著感動繼續就讀研究所,畢業後因當時中會的牧者飽和,所以待派兩年,期間協助母會的服事,並與父母親務農,之後傳道部派至埔農長老教會服事兩年後,被調派至新鄉長老教會,牧會兩年按立牧師職。

新鄉長老教會位在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的部落裡,教堂壯闊獨具特色,成為山林間一道美麗的風景。(圖/法法.滿寇寇牧師 提供)

新鄉長老教會四周擁有良好的自然景觀,讓人心靈開闊。(圖/法法.滿寇寇牧師 提供)

用耶穌的愛服事教會

新鄉長老教會位在南投縣布農族的部落裡,神奇妙的安排,讓這間教會與法法.滿寇寇牧師不僅是同一個族,更是同一個社群,彼此間擁有相同的語言與生活習慣,使他可以更加貼近弟兄姐妹。法法.滿寇寇牧師一開始到新鄉長老教會服事時,認為需要在關係層面有合一的連結,所以他以身作則效法耶穌的榜樣,用愛心服事弟兄姊妹。

 

在牧會第二年時,法法.滿寇寇牧師與師母一同籌劃受難週,帶領長老以及會眾跪在神的面前禱告,同時為教會內的長老洗腳,許多長老在被牧師洗腳的過程中都感動流淚。除了關係層面的建造,法法.滿寇寇牧師也透過靈命的裝備,幫助弟兄姊妹不斷成長;教會中有越來越多的同工,願意站起來服事,在牧師的鼓勵下開創新的事工。每當法法.滿寇寇牧師看到教會彼此合一、一同建造的畫面,都會深受觸動。

 

法法.滿寇寇牧師在十年的時間裡,不斷用愛心與熱心服事教會,然而長期牧會,時常讓他感覺整個人被掏空,每到這時他會謙卑尋求神,神都會在禱告中加添許多安慰與力量。某次因事工的推展而造成會友的誤解與傷害,讓他苦惱及掙扎;但在神的安慰及提醒下,最終以神的愛與包容恢復了關係!

 

今年10月17日上午,新鄉長老教會舉行70週年感恩禮拜,感謝神帶領教會走過70年的時光。法法.滿寇寇牧師表示為了這次的禮拜,許多的弟兄姊妹從一年前就開始預備,過程中建造起合一的連結,展現自己的恩賜同心服事教會,也展望未來恩上加恩,榮上加榮。

 

法法.滿寇寇牧師至今在新鄉長老教會牧會十年,過程中不斷的見證神的大能,他說:「只要我們願意擺上,神都會幫我們預備!」

新鄉長老教會70週年感恩禮拜。(圖/法法.滿寇寇牧師 提供)

牧師師母一同在教會中服事。(圖/法法.滿寇寇牧師 提供)

 

精選要聞》

「關係對了,都對了!」 松慕強牧師:學像耶穌建立「安全感

單親母突生重病臥床,青春學子願景一夕崩塌 從只求存活到豐盛有餘:有天父照顧我

一不小心就「驕傲」! 你必須知道的4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