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左至右:郭俊豪牧師,鄭博仁牧師。下左至右:陳安誠牧師,洪漢平區牧。(圖/記者林子騫)

10月23-25日於高雄武昌教會舉辦「2020興起特會」,由武昌教會、鳳山活泉靈糧堂、約珥靈糧堂和高雄基督之家共同主辦,主題著重「運用教會權柄、奠定家庭根基、門訓時代青年」,三天內容涵蓋職場、家庭、青年、使徒性教會建造等,共830人報名,一起把握興起發光、帶下天國文化、廣傳福音的絕佳契機!

郭俊豪牧師:影響天上的政權

首場於今10月23日晚間展開,總召武昌教會郭俊豪主任牧師表示,「興起特會」邁入第三年,今年雖因疫情無國外講員,但相信神會興起本族本地本家的先知和使徒,是大家一起成長的機會。郭牧師分享,他盡量每天都找機會到港口,聚會前又特別去一趟,因為「真的太喜歡高雄了!」

 

他常常思想:我們能為城市帶來什麼影響呢?進而驚訝於以弗所書3:10的奧秘: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天上的政權大於地上的,並影響地上的政權,所以我們要影響天上的政權。教會是神國在地上的代表,神給了權柄和異象,所以教會就是城市的希望。

 

郭牧師以10月17日「愛在南國友你真好」高雄東南亞文化圈活動為例,神揀選兩位70歲長者成為精兵,推動這份事工;當天外交部、民政局、多間大學都派員來參加學習。僅僅兩個人願意委身,就能為城市帶來改變,我們能說自己不可能嗎?

特會從禱告和敬拜開始,講員分享結束後,最後為先知性服事。(圖/記者林子騫)

鄭博仁牧師:發揮雁群效應

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分享,野雁群體一同飛行,比單獨飛行增加71%效率,彼此推動更容易達到目的;跟著相同目標的夥伴和領袖一起行動,互相幫補、學習、發揮功能;教會之間也應團隊合作,並輪流領導、帶隊往前。城市要興起,各教會要聯合、一起發光,高雄這個城市必指日可待。

 

鄭牧師談到2015年高雄眾教會,在高雄巨蛋合辦宣教150週年特會,籌備時間達半年,期間禱告尋求上帝對高雄的異象,包括以下五方面:

 

1. 族群合一

台灣目前幾個合一團隊,包括「台灣回家團隊」、「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原住民興起團隊」、「客家合一團隊」等。

 

回顧2000年上帝感動台中策盟,邀請百位牧者到墾丁聚集,是台灣教會合一之旅的重大里程碑,至今剛好20年。前幾天多位南部牧者也一起到墾丁玩,當初沒有特別想到,但在墾丁時聖靈感動:「你們終於可以合一連結了!」

 

2. 教會連結

目前已有台灣基督教聯盟、南台灣福音聯盟、各城市牧者團隊...等

 

3. 世代傳承

用「世代同行」更為貼切,能夠使教會累積資源、走入命定。如瑪拉基書4:6教導,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4. 城市轉化

Ekklesia」原意是被呼召出來的一群人,或立法議會,有權利做重大決策;馬太福音16:18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代表教會是有「權柄」的單位,但如何顯出這權柄?為何神在這段時間讓人重新注意到ekklesia並重新去了解?

 

今年疫情讓許多地方無法進行大型聚會;而以弗所書3:10又說,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因此我們要重新建構「教會」真正的意義,發揮出權柄。

 

兩三個人聚集,就是ekklesia,就能帶出權柄,包括牧區、團契、小組、職場小組都屬之,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此外,提摩太前書3:156:12都提到教會離不開「真理」,以弗所書6:11-12則教導穿戴「屬靈軍裝」,皆不可忽略。

 

使徒行傳2:17指出「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神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也就是每一個人都要被恩膏,進一步建立五重職事、發揮所長建立教會。

 

以弗所書4:11-12說,「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當五重職事被主興起,使徒性教會就興起,所以不要小看自己,所謂「英雄出少年」。以弗所書2:20也提到,「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使徒性中心是城市性的,幫助七山匯集連結,形成更大的力量;大家貢獻專業,工商人、教育、藝人、藝術...等合力形成更大的力量,對社會發聲。全福會、CBMC、保證會銀、基甸會、天國教育論壇、史懷哲基金會...都是連結產生更大力量的例子。鄭博仁牧師勸勉:「教會不要再孤軍奮戰了,教會要興起,高雄要興起!」

 

5. 南島宣教--普世宣教

先在本地宣揚福音,便能到全地宣教。

五重職事。(圖/翻拍鄭博仁牧師PPT圖片)

陳安誠牧師:領受同心同道的祝福

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牧師分享「同心同道的祝福」信息,先引述耶利米書32:39經文:「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當我們在敬畏神中同心同道,不只自己蒙福,後代也蒙福。

 

陳安誠牧師以17年前與他一同從母堂出來開拓鳳山活泉靈糧堂的洪漢平區牧為例,分享以下幾點:

 

一、關係三階段

1. 友誼Friendship:這是最基本的初步關係。

2. 團契Fellowship:在光明中相交,彼此需要坦白透明。

3. 夥伴Partnership:如大衛和約拿單,相知相惜、彼此保護成全,是一種「盟約關係」,能夠同心服事神。目前陳安誠牧師與洪漢平區牧便是這種關係。

 

陳安誠牧師強調,「先關係後事工,所有旅程都是從關係開始」,有好的關係才能承擔大的事工,而至今他們仍持續建立更好的關係。

 

他回憶17年前拓植時,很羨慕周神助牧師和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弟兄,兩人同心同道,帶出極大的祝福;因此當他帶著40人拓植時,渴望鳳山活泉靈糧也有這樣的執事、信徒領袖,與牧者同心同道建立教會。洪漢平弟兄聽進去了,神也成就牧者這份令祂喜悅的渴望。

 

二、同心同道的尊榮文化

1. 「帶領與召聚」 

2009年陳牧師和洪區牧去以色列時,先知發預言表示,看見陳牧師在挖坑道,雖然不知道身處何處,後面仍有一群人相信跟隨,目標則是耶路撒冷,代表他是一位「帶領者」。先知又為洪漢平區牧發預言,看見他「吹號角」,亦即是一位召聚者。

 

2.牧養與提升

牧師要不斷牧養和幫助信徒領袖提升,過去17年洪漢平區牧經營的建設公司,每次工地開工禮拜、春酒尾牙,都有教會牧者前往祝福。

 

三、同心同道的委身與跟隨

鳳山活泉靈糧堂每個「第一次」的活動和研習會,洪漢平區牧必定參與,除了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次,更是先相信活動會帶來祝福,因此後續都確實看見了祝福。

 

從第一批訪韓聖會、新加坡研習會、以色列新年聚會、香港夫妻營和特會、印尼禱告盛會、美國...每一次跟著牧師前去,回來都在實質上大大蒙福。

 

洪漢平區牧的委身也成為弟兄姐妹的好榜樣,他先求神的國和神的事,與牧師一起裝備成長,憑信心相信自己生命中其他需要的神都會加給他,見證事業得著擴張、家庭關係和兒女成就得祝福。

 

四、同心同道的承擔力

洪漢平區牧最初在母堂當小組長,來到鳳山活泉靈糧堂從區長到如今成為區牧,需牧養超過70人,承擔力大幅提升。他也是榮耀的交通指揮召集人,雖身為一位公司負責人,卻在主日崇拜聚會的一大早來服事弟兄姐妹指揮交通。此外他又承接「家庭復興部」和「弟兄復興部」的部長。

 

結論

洪漢平區牧與主任牧師同心同道,跟隨那「跟隨神的人」,如約書亞和迦勒同心同道,跟隨摩西,使他們都能得地為業。民數記14:6-8、14:24

會眾火熱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洪漢平區牧:與牧者同心同行,家庭事業蒙福

洪漢平區牧分享自身見證,他在2000年得救受洗,初信主三個月就想為主做事,回應呼召當交通指揮至今。30歲創業有成,但得不到真正的滿足,直到開始遵守神的教導、認真跟隨神,也聽進去與牧師開拓教會是何等榮耀」的信息,17多年來印證職場和家庭真實被祝福。

 

2003年洪漢平夫婦與陳安誠牧師一起開拓教會時,雖人數不多但大家同心服事、十分喜樂,教會也持續快速擴張。他引述阿摩司書3:3說,「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他持續委身跟隨牧師的引導,順服的程度提升到「anytime只要牧師交代就去做且不只跟隨事工,更進入彼此的家庭生活。

 

過程中也發生過許多磨合和張力,包括開建堂委員會時,牧師沒有接受他許多「專業的意見」,幾次後感到頗灰心;在妻子的穿針引線下,隔天陳牧師來陪伴了他3小時,讓他深受感動,再度「復活」!

 

依稀記得有兩次他在工作中遭遇極大的困難,陳安誠牧師夫婦都陪伴在身邊、到工地一坐就是5小時,帶給他很大的力量,感受到他們為父為母的心,幾天後事情也得到翻轉,也讓他更火熱配合參與在各處建立教會中,因為「神只有一個教會!」

 

一路走來,與教會和牧師經歷刻骨銘心的風風雨雨,也讓他深深體會到羅馬書11:33-36所說:「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

 

當他轉向神、領受異象,進一步改變行為,數算恩典、獻上感恩,就得著豐盛的應許。因此勉勵弟兄姐妹,起來與牧者同心同行,並為家庭站立,一起走進神的心意當中。

(圖/主辦單位提供)

 

精選要聞》

不再貧窮的富足思維? 松慕強牧師分析撒但慣用的3個謊言:別被牠挾制!

祂知道我所行走的道路! 黃健庭:神試煉我以後,我就好像精金

基督徒如何面對萬聖節? 除了過與不過,還有其他選擇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