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顏面畸形的男嬰克里斯丁與媽媽蕾西。      (照片來源/Youtube擷取)

懷孕準備迎接新生命,卻發現孩子沒有健康的身體,人們會有什麼反應?一名美國田納西州的新手媽媽蕾西(Lacey Buchanan),育有15個月大、沒有眼球、罹患「Tessier」顏面畸形的男嬰,日前她在網路上傳影片,以字卡訴說孕育兒子的過程,無聲訴盡母愛。

蕾西與丈夫克里斯(Chris Buchanan)都是基督徒,她在21歲時結婚,2年後懷孕,懷胎18周時產檢確定懷了男孩,夫婦決定為孩子取名「克里斯丁」(Christian,意為基督徒),沒想到一週後醫院卻告訴他們,胎兒可能發育不健全,有85%的機率流產,也不確定孩子智能受損的狀況。

克里斯丁一出生就罹患「Tessier」顏面畸形,也沒有眼球。      (照片來源 /Youtube擷取)

當時夫婦倆深受打擊,但他們相信上帝安排有其美意,決定要把孩子生下。2011年2月18日克里斯丁出生了,但狀況比想像的還糟,他罹患罕見的唇顎裂,沒有上顎導致嘴巴無法閉合,也沒有眼球,天生眼盲。

克里斯丁出生4天就進行手術,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4周才出院。出院後夫妻倆面臨更大的困難,除了未來的照護和扶養難題,還有孩子面貌殘缺引來的冷嘲熱諷。每回帶著克里斯丁出門,總是引人側目「看看那個孩子」、「那孩子怎麼了?」蕾西甚至被路人指責「是個惡劣的人,不該把孩子生下來的。」那段日子她很沮喪,不敢帶著孩子出門。

但克里斯丁終究是個天真的孩子,眼盲的他,看不見別人對他的怪異眼神;他喜歡笑,當他發出咯咯的笑聲,旁人也開心的笑了。他越來越健康,蕾西在網路上分享兒子的成長點滴,激勵不少網友,她也不再受到那些論斷的眼神和話語影響,因為她知道無論內在或外在,她的孩子很美,「我知道留下孩子是正確的選擇,他是我一生的愛,他就是神蹟。」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章7節。
年輕媽媽Lacey Buchanan以字卡道盡母愛。

瀏覽克里斯丁的其他影片,可直接點選進入觀看:
Our Story in Pictures.」(蕾西從結婚、懷孕到生下克里斯丁的照片紀錄)
Hi to all of our new friends!」(克里斯丁向大家說Hi!)
Christian is hilarious!」(天生愛笑的克里斯丁)
Christian eating yogurt bites.」(在吃優格的克里斯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