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月25日頒獎典禮。(圖/佳音電台 提供)

歷經三個月的收件及評選過程,由佳音廣播電台與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主辦、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金燈台宣教基金會協辦的「第三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徵文暨微電影創作比賽」,於2020年10月25日重陽節當日進行頒獎典禮。

「第三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徵文暨微電影創作比賽」獲獎名單正式公佈,最終由曾宇平《獵場qlupan》及古家榕《跟著阿嬤去旅行》分別獲微電影類及文字類的首獎,典禮與會者笑淚交織,一同見証動人的祖孫情。

 

《跟著阿嬤去旅行》一文,是罕見的老年正面、積極、冒險的健康人生故事,跳脫一般老一代病痛、無力的刻板描述,評審認為「寫出了具有新時代意義的老年新典範」;《獵場qlupan》微電影,題材新穎不落俗套,透過祖孫倆在山林間的對話,傳承原住民的打獵生存技能,評審認為「隔代教養,在此沒有憂傷怨恨,反而充滿溫馨。」

 

本屆賽事評審團集結各方高手,包括微電影組:春暉映像公司執行長孔繁芸、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管中祥、電影《江湖無難事》監製林秉聿;徵文組:作家曾陽晴、繪本教學工作者歐玲瀞、同時具有廣告導演、詩人身份的盧建彰。

微電影組首獎—曾宇平。(圖/佳音電台 提供)

為鼓勵優質參賽作品,主辦單位特別增設評審團特別獎。徵文組評審團特別獎《穿越時空陪伴你》,以祖父的觀點出發,流暢文筆形容陪伴兒孫的濃郁情感,動人畫面彷彿呈現在眼前;微電影評審團特別獎《每天都是今天》,主角老人專注卻愉悅的神情、蒼老變形的手指,加上老人家的旁白,讓人充分體會阿公準備菜餚迎接兒孫的喜悅心情。

 

本屆賽事由佳音Love聯播網與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主辦、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及基督教金燈臺基金會協辦,參賽作品不乏具創意的寫作技巧與拍攝手法。參賽作品來自各地及各族群,無論是原住民祖孫三代、分隔兩地的新住民母子、失智的長者、腦部受傷的家庭成員……等,每部作品都一個時代或社會的縮影。

 

台北市永康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在現場特別表達自己在家透過網路觀看這些作品時的心情,那些電影、文字的鋪排與刻畫令他感動至深!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林木泉執行長,也特別遠從台東來祝福所有的參賽者,並歡迎大家可以前往台東取材,因為現在東部偏鄉,很多『青年歸鄉』的素材,相信可以帶給創作人更多的啟發、更好的傳承!

徵文組首獎 古家榕(先生代領)。(圖/佳音電台 提供)

本屆特別增設「評審團特別獎」,來鼓勵以特別角度說故事的參賽者,公布得獎者時也掀起典禮高潮!徵文組特別獎得主也同樣是本屆最高人氣獎得主陳文亞先生,是一位幽默風趣的阿公,之前從來沒有聽過佳音電台的他,卻在無意中被電台的音樂吸引,接著就讓他聽到了這個比賽的訊息,他寫下他與孫子之間的情感,這生平第一次的投稿,卻感動了將近6000多人,以最高票數獲得人氣獎!他說,他深刻感受到親情的連結的重要與主辦單位的用心,因此每一個前來投票支持他作品的人,相信都是願意將此理念傳出去的人!

 

微電影首獎得主曾宇平導演,特別穿著族服前來領獎,他表示要將此榮譽獻給天上的爺爺,因為阿公生前堅持對文化、語言的傳承,才讓他接棒完成爺爺的心願!文字類首獎得主古家榕雖不克前來,由她的先生代理領獎,他說此刻他們夫妻的心願,就是可以帶著長輩一起信耶穌,相信上帝一定能祝福這個家族,讓愛一代一代相傳下去!

 

這個世代不停在變,對「家」也造成不同的衝擊,此現象也提醒我們,比起追憶故人,活在當下的我們,更需要積極地營造家庭關係、珍視家庭價值,一同守護家人、為愛發聲。

 

「第三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代代相傳 徵文暨微電影創作比賽」得獎名單:

徵文組

第一名:古家榕【跟著阿嬤去旅行】

第二名:依然/黃淑秋【想像】

第三名:王邵宇【菸草香】

佳作獎:黃可偉【辛辣與酸甜】 

                    小韌/謝恩美【時光交錯中的祖孫環島行】

人氣獎:陳文亞【穿越時空陪伴你】

                     張雅惠【葬禮】

評審團特別獎:陳文亞【穿越時空陪伴你】

 

微電影組

第一名:曾宇平/Behuy Masao【獵場qlupan】

第二名:何念哲/烏干達劇組【老車】

第三名:曾嘉邦/幕前似個人【永遠的五歲】

佳作獎:蔡宗憲【袖楨和她的兒子】

                     廖中銘/員點工作室【風雲武林】

人氣獎:許允銘/右手抱左手劇組【咱來行行】

                    曾宇平/Behuy Masao【獵場qlupan】

評審團特別獎:曾能琪【每天都是今天】

 

精選要聞》

愛操煩的人,怎麼辦? 張振華牧師:何時憂慮就何時禱告,喜樂平安過一無掛慮的人生

萬分之一得醫治奇蹟 伴夫面對死亡,從擔驚受怕到被愛包圍的平安,用畫筆述說祂的慈愛

發揮生命影響力! 基督徒在社群媒體要留意的15件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