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結束港口私有化,將開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等其他中東國家船隻進入。(圖/The Prime Minister of Israel faceboook)

12日,地中海航運公司(The 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 MSC)成為以色列歷史上,第一艘停靠在海法港口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縮寫為UAE,通稱阿聯或阿聯酋)船隻,由地中海航運公司的海德運來一批來自阿聯酋的電器。

這艘船自阿聯酋的首都阿布扎比,沿途停靠杜拜、印度及巴基斯坦的港口,通過蘇伊士運河到達地中海。根據The Jerusalem Post報導,海法港口公司董事長埃舍爾阿莫尼(Eshel Armony)說道,這象徵第一艘從阿聯運來貨物,在以色列政府歷史性協議的批准後的實際行動。「海法港一次又一次證明對以色列經濟的重要性,我們堅信,只有在我們結束現在的私有化,這樣的事情才會越來越多。」

 

上個月(9月),在美國總統川普的主持和見證下,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兩個阿拉伯國家簽署了《亞伯拉罕協定》(Abraham Accords,或作《以阿和平協議》)。這代表從今往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將正式承認以色列的國家主權且與之建交,為中東和平進程的重要里程碑。

 

如今,以色列國加入海上大動脈,為國帶來更便宜的商品、優質的產品,這對每位以色列的居民帶來了許多好處。19日,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運輸部長米里雷傑夫(Miri Regev)參觀海法港的碼頭所停靠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貨船,該船隻的集裝箱中有為數眾多的洗衣機等家電用品。

 

「這是歷史性的一天,真正具有歷史意義。這艘停靠海法港口的船來自杜拜,目前已二訪以色列。」根據Israel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納坦雅胡總理在訪視後表示,「現在,海運的開啟降低了洗衣機、電子設備及食物的價格。以後送達這裡的貨物會降低售價,每位以色列居民都會感受這對生活帶來的影響。」

 

現在,以色列正成為中東地區海上及空中的重要樞紐,能夠全方位的飛越沙烏地阿拉伯及約旦,這裡會是陸地、海洋、空中、技術、商業和各國人的中心。納坦雅胡總理更提到,「一旦以色列走入死胡同,意味著你只能從西方來到這並離開;你不能飛行或航運。結果就是,你會被束縛住。」

 

他表示,「以色列人民正在享受的和平成果,不久之後,不是未來,是現在,因為這是個溫暖的和平。」地中海航運公司的船隻預計每週停靠海法港,並且在不久之後開啟更多航線,以及其他運輸公司也會陸續加入。

 

精選要聞》

愛操煩的人,怎麼辦? 張振華牧師:何時憂慮就何時禱告,喜樂平安過一無掛慮的人生

萬分之一得醫治奇蹟 伴夫面對死亡,從擔驚受怕到被愛包圍的平安,用畫筆述說祂的慈愛

發揮生命影響力! 基督徒在社群媒體要留意的15件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