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美蓁說:「從小到大神都恩待我…祂要差遣我做任何事情我都願意!」(圖/記者董昀)

張美蓁長老出生時是只有巴掌大小的早產兒,當時醫療技術有限,原本父母認為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可能,但她卻在神的保守下奇蹟生存!

在神的保守下奇蹟生存!

圓滿教堂的負責人張美蓁長老是第四代基督徒,她分享自己剛出生時是一個父母差點放棄的孩子!張美蓁的母親在懷孕的過程中,某次工作完騎腳踏車回家時,不小心輾到地上的小石頭,腳踏車意外跌落至池塘裡,母親也摔落在地上,劇烈的衝擊,讓她這個還不足月的嬰兒意外誕生。

 

在過去醫療技術有限,又沒有保溫箱等設備,早產兒難以存活,母親的職業是助產師,幫助無數婦女接生嬰孩,當母親看到張美蓁只有成年人巴掌大小,依照過去接生的經驗,判斷她已經沒有存活的希望,雖然很悲痛,卻只能忍痛放棄這個孩子,然而父親卻不願意,覺得既然還有呼吸,就要想辦法讓這個嬰孩活下去!

 

父親每一節下課,都會匆匆趕到宿舍去探望張美蓁,用棉花棒沾著牛奶餵她,在父母細心的照護,以及不斷禱告祈求下,張美蓁奇蹟似的生存下來,然而她的身體卻極為虛弱,是師長眼中體弱多病的孩子,到了高中時,只要在太陽底下曝曬就會暈倒。

 

張美蓁身體雖然有許多的病痛,卻沒有因此失去盼望,反而是有著喜樂的個性,這是因家人的基督信仰深深的影響著她。家人會在生活中展現基督徒的樣式,母親時常會暗自奉獻給有需要的牧者,前幾日張美蓁才收到一封牧者的信,信中寫到:很感念曾經在牧會時,她的母親樂意付出;而身為校長的父親,也會資助學校中貧困的同學。

 

每到寒暑假,全家人都會一同聚會,張美蓁雖然年幼,但長輩對於基督信仰的熱心,她都默默地看在眼裡,年輕時就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並且時常幫助身旁的人,國中時帶著有需要的同學回家,為他們準備餐點,希望因而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溫暖。

 

神奇妙的安排,讓張美蓁結婚之後與丈夫一同住在山上,許多的事情都要自己打理,在這樣的磨練之下,她的身體日益健康。丈夫雖還未信主,但張美蓁仍堅守著基督信仰,時常帶著婆婆下山時,自己去到教堂,聚會結束後再回去接送婆婆,儘管路途遙遠,有許多的不便,但依然無法阻止她愛神的心。

 

某次閒聊時,丈夫提到有一塊閒置的土地,與其放在那邊,不如來蓋一間教堂,張美蓁長老原本沒有放在心上,卻沒想到半年後丈夫收集了很多的資料,找來了設計師,準備著手建立一間教堂,然而在過程中遭受了許多負面的批評,讓丈夫內心受到很大的打擊,在獻堂當天聽到詩歌哽咽不已,張美蓁卻因著禱告內心有力量,不斷的鼓勵丈夫:「我們要靠主剛強!」

張美蓁提供教堂的場地供教會使用。(圖/圓滿教堂 facebook)

點燃傳福音的心志,人生下半場為主擺上

某次張美蓁長老帶著媳婦去美國時,點燃了傳福音的心志,當時因人生地不熟,生活極為不方便,就連要購買生活必需品,都需要走一個小時的路程才有辦法抵達商場,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有教會的弟兄姊妹主動來探訪,開車載著他們去購買物資,每到星期六日,接送他們往返教會,參加教會禮拜、愛宴、特會等。

 

張美蓁長老與媳婦在異鄉受到陌生人熱情的款待,內心備感溫暖,媳婦因此更加認識基督信仰,過一段時間後接受洗禮,張美蓁也深受感動,看到這些基督徒雖然已經70多歲,年事已高,但仍然火熱傳福音。她一回到台灣,連時差都還沒有調整過來,就立刻租了一輛遊覽車,載著親朋好友去參加福音特會,並向神禱告說:「希望可以用自己下半段的人生去服事神!」

 

不只是奉獻自己的生命,自從921地震後,張美蓁長老認為在大地震中房子沒有倒塌,都是神的祝福,所以決定將房屋奉獻給神,供給有需要的牧者住宿,並主動打電話關懷說:「只要不嫌棄我們房子小,都可以入住。」

 

張美蓁長老也在生活中火熱傳揚福音,她有一個朋友信了30多年的傳統信仰,雖然過程中不斷有基督徒向她分享福音,但朋友依然內心剛硬不願意相信神,張美蓁長老並沒有因此放棄,持續向朋友傳福音,某次帶朋友去參加醫治禱告特會的過程中,朋友深受感動痛哭不已,拆除家中所有的偶像,很快的接受洗禮。張美蓁長老使用圓滿教堂的園區作為福音的管道,把握每個機會向前來的旅客分享,詢問他們:「這裡有代禱卡,要不要幫你們代禱?」

 

曾經張美蓁長老是一個差點無法活下去的孩子,然而在神的保守之下她卻奇蹟生存,如今三個孩子都已經長大成人,現今人生進入下半場,她說:「從小到大神都恩待我…祂要差遣我做任何事情我都願意!」

 

精選要聞》

我沒那麼棒,能完成神的命定嗎? 劉群茂牧師:用神眼光看自己,跟隨祂、信到底!

禱告是財務復甦的開始! 財務突破要擁有的六個看見與祈禱

「不知不覺」中成為帶職事奉傳道人 呂榮生牧師:要常常求問神,緊緊的跟隨祂就對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