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是需要生命的謙卑,才能體會上帝作為。是體會自己能力的有限,才認識上帝奇妙的引領。(圖/shutterstock)

「帝王藉我坐國位,君王藉我定公平。」(箴言八:15)

體會上帝的作為,常在上帝給我們的責任裡。

 

我們所讀的科系,要讀得好,需要上帝。

我們所交的朋友,要值得長期交往,需要上帝。

我們所從事的工作,要發揮功能,需要上帝。

這是需要生命的謙卑,才能體會上帝作為。是體會自己能力的有限,才認識上帝奇妙的引領。

 

無論我們是瓦器、木器、或金器,都是有限的用途,有限的容量,有限的使用期。感謝主,因為有限,器皿的責任才專一。

 

責任是個軛,我們是主的器皿,讓我們的用途與主共負軛。許多人以為把軛拿掉,就自由,其實沒有上帝的軛,反而是人價值的貶低,功用的迷失。

 

有責任感的人,事情才會做得好。做得好的人,從有好的開始,到有好的結束,ㄧ定要謙卑在主裡。

 

請不要自傲,否則年輕時的愛主,跟隨主,謙卑的服事主,帶來的美好成果,也可能會變成為老年時的狂妄、自大的本錢與失敗的緣由。以致在前的,變在後。

 

世界上很多人認為的公平,是用同一政黨的立場來衡量,那不是真公平。許多權力的位置,是留給權力者的樁腳,那也不是什麼真本事。看看人事的起伏,權力的變遷,不要太驚訝,這世界的榮辱,本來就如此。真公平在上帝那裡,真的權柄是上帝那裡。

 

我們要敬畏上帝。所有事情都是相對的,只有上帝才絕對。如果認為上帝與真理也是相對的,那你是以人為絕對,那絕對是錯謬。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