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群茂牧師:人會看錯你,老闆看錯你,父母或許也會看錯你,甚至可能連我們自己都看錯自己,但上帝不會錯。(圖/士林靈糧堂FB)

自我形象是一個人對自己的感受和看法。我們怎麼看自己、怎麼期許自己會對我們一生產生深遠的影響。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表示,我們要學習從神的眼光看自己,從神建立正確的自我形象。「神的命定」意思就是「上帝會一路帶領你」,如果你一生走神的路,你自然就會變成神所為你預定的樣子。當我們用神的眼光看自己,就會看到上帝在我們身上的命定會完成。

自我形象最重要的是上帝的看法

劉群茂牧師表示,我們需要先認識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然後才能活出意義。然而可惜的是,我們對自己的認知及感受往往是錯誤及扭曲的,可能來自於生活歷程中,因為別人帶來的傷害、或過去某種經驗產生很大的挫敗。

 

那麼,要如何改變對自己的看法?基督徒很幸福,因為我們有「神」。自我形象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上帝對我們的看法,上帝賦予我們的價值。

 

聖經在彼得前書2:9、羅馬書8:29-30告訴我們,我們的身分是上帝的兒女、是王室、皇族、高貴的、地位非常高的祭司。我們的命定就是要「得稱義、得榮耀」。當上帝說要將迦南美地給以色列人,就算他們有高大的城牆、最厲害的武器,而以色列人什麼都沒有,但只要他們跟隨上帝就一定可以得著。因為人的一生不在乎自己,乃在乎上帝

 

劉群茂牧師說,大部分的基督徒,最大的可惜就是沒能跟上帝的話對齊,以至於錯失祝福。基督徒信仰最重要的核心,就是一路跟隨上帝、一路信到底。神對亞伯拉罕說你會生兒子,亞伯拉罕表現出的信心就像在說:「管他的!就算90歲了,我還是要說我會生兒子。」而且還改名為「多國之父」,不怕被人笑,最後真的生下了以撒。因為亞伯拉罕生不生兒子,不在乎他的年齡,在乎上帝。

 

錯誤的奴僕心態

劉牧師指出兩種錯誤的奴僕心態:

一、自尊低落沒有價值

二、自覺貧窮永遠不夠

 

雖然聖經說我們的身分很高貴,但很多時候我們不論怎麼看自己,都不像王室、皇族啊?劉牧師舉例子說明,若某天公司決定要花一百萬美元送你出國參加一項研究計畫,你就知道自己在公司是很有價值、潛力的人。而我們的主耶穌不是給我們一百萬,祂是把所有的都給了我們,所以,我們有沒有價值?耶穌連命都給了我們,祂要讓我們明白,「你是多麼的寶貴」!

 

下次撒但再來控告你是沒用的、無用的,你要奉主的名說「魔鬼,退我後邊去!」那些都是謊言,耶穌為我們死,就證明我們很有價值,而且是無價。更重要的是,當我們用神的眼光看自己,就會看到上帝在我們身上的命定會完成。

 

上帝不會錯看人

當約瑟被賣為奴的時候,人看到的約瑟是一個卑微低下的奴隸,但神看到的約瑟是治理全埃及的約瑟。大衛的父親看到的大衛是眾子中最弱的那個,什麼都不會,只好去當牧童養羊,但神看到的是以色列最偉大的君王。人會看錯你,老闆看錯你,父母也會看錯你,甚至可能連我們自己都看錯自己,但上帝不會錯。

 

因此,我們要:

一、肯定自我價值

在創世記第一章,上帝就肯定我們的價值,我們的存在就是要成為別人的祝福。創世記1:26、2:7告訴我們,人是神在地上的形像,我們是衪性格的延伸,是衪在地上能力的展現,是神最傑出、終極、精彩的創造。當神把祂那口氣吹到亞當的鼻孔的時候,神已經將祂的一部份放在我們的裡面,我們擁有全能上帝的DNA。我們受造是照著上帝的樣式,我們有全能上帝的樣式。

 

二、學習喜歡自己

現在開始愛自己吧!因為神愛你。上帝要我們欣賞自己,衪要我們擁有健康的自我形象。上帝知道你本來就不完美。衪知道你有軟弱、你有缺點,但是祂依然愛你,無條件的愛你,以永遠的愛愛你。不要在別人身上找自己!你一定會很失望的,因為,你就是你,你不會是別人,你受造其妙可畏,你是獨特的。

 

神創造你,一定有給你的一份,要專注在神給你的恩賜、神給你的特長,上帝創造的都是一流人才。你是照衪的形像被造的,你有最美好的基因,沒有人可以否定你。所以,一定要改變所看的焦點,不要再看自己的軟弱和失敗,不要再看自己的缺點,要看自己的優點,發展優點成為你的優勢。神愛你,從現在開始愛自己吧!

 

精選要聞》

如何知道新聞在幫助你,還是殘害你?

從前徹夜喝酒打牌唱K、賣場偷竊送警,現清晨5點到教會晨更 被神翻轉生命的謝凱萍

夫妻親自打造教堂風民宿 小樹夫妻:希望每個來的人都能成為「一日家人」!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