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蘇雅貝分享:「感謝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為我的生命開出一條光明的道路!」(圖/蘇雅貝提供)

當算命老師得知她受洗是基督徒後,相當嚴肅地說:「那妳還來找我做什麼?妳知道耶穌還在等妳嗎?祂才能幫妳,妳晚上跪下來好好告訴祂,妳不要故意跑來這裡被試探,妳要知道這是錯的!」如今回想起這事,蘇雅貝滿是感恩:原來主一直都在。

離開基督信仰,陷入黑暗人生

蘇雅貝的家庭極為反對基督信仰,父親曾經說過:「如果妳去信外國人的教,就要打斷妳的腿!」她在年輕時到台南居住一年,看到住宿地方樓下有教會,教會外面掛著十字架散發著溫暖的氛圍,她很想要走進去認識神,但父親的話讓她的內心有著極大的恐懼,有一次已經受朋友邀約去教會,然而最後卻因太害怕而婉拒了對方好意。

 

畢業後,蘇雅貝有機會到澳洲打工度假,在路上傳教士向她分享福音,她趁這個機會去到了教會,在那裡接受洗禮,有半年的時間都穩定聚會。但回到台灣後,因為害怕家裡的反對,不敢再去禮拜,她安慰自己:只要心裡相信就可以了!因此逐漸脫離信仰生活。

 

「沒有耶穌的三年裡,我經歷人生最黑暗的時期。」蘇雅貝說,幾年後隨著孩子誕生,她時常拿著孩子的衣服到廟宇收驚,每當這樣做時,內心都有著極大的愧疚感與不平安;在職場中,她也面臨人際關係裡極大的挑戰,身心俱疲;家庭也因父母經商失敗,累積龐大負債,卻由七個女兒平均分攤,讓每個人又多了一份經濟壓力。

 

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蘇雅貝與父親的一次衝突。某次過年回家,她因小事與父親起爭執,從那次起,她有長達8、9個月時間不願回家、不與父親對話,儘管其他姊妹不斷的在一旁勸說、鼓勵,但她不知該如何正視父女關係,兩人漸行漸遠。

 

每當遇到困境時,兒時負面的記憶就會浮出腦海,如同噩夢般如影隨形,小時候曾經有一個長輩罵她:「妳就是又醜、又笨、又愛哭、又顧人怨(招人討厭)。」幼小的她聽著長輩的批評,內心產生很深的自卑感;不僅如此,她每天都會夢到過去的場景而半夜被驚醒,恐懼和壓力幾乎壓垮日常生活,也嚴重影響其人際關係。因此,她從小就害怕與人交朋友,在職場中也盡量避免與同事有私交。

 

蘇雅貝不明白:人生為什麼會變得一團糟?這時朋友介紹一位算命老師,這位老師給了許多經書,吩咐她回家後認真閱讀,但她卻越看越煩躁,一個字都讀不進去,有一天晚上她打電話給算命老師泣不成聲的說:「老師,你給我的經書我讀不進去,而且越看越煩!」

 

當算命老師得知她受洗是基督徒後,相當嚴肅地說:「那妳還來找我做什麼?妳知道耶穌還在等妳嗎?祂才能幫妳,妳晚上跪下來好好告訴祂,妳不要故意跑來這裡被試探,妳要知道這是錯的!

蘇雅貝成為基督徒後,在職場中舉辦復活節活動,分享福音。(圖/蘇雅貝提供)

 

耶穌的懷抱醫治過往傷痕

蘇雅貝受到了極大的震撼,當天晚上跪著向神痛哭悔改,說:「我真的錯了,我不會再離開祢。」她禱告,希望神可以帶領她到合適的教會。某次她與丈夫帶著孩子到中庭散步時,剛好遇到一位基督徒,這位基督徒是丈夫的同事,而且小組聚會地點竟然就在社區內,是幾個月前新創立的據點,更巧的是,這位基督徒一直都想要拜訪他們家,時常默默為他們禱告。

 

在小組長的邀約下,蘇雅貝重新回到教會穩定聚會。某次參加特會時,透過牧者的引導,她回到了小時候的場景,年幼的她躲在桌子底下,內心感到極為害怕,然而這次卻有了不一樣的翻轉,她說:「有耶穌的手把我牽出來,小小的我被抱在懷裡,內心覺得非常的溫暖。」從那次之後,過往的經歷再也無法綑綁住她,傷痕被神醫治,也不會在半夜被惡夢驚醒。

 

因為不希望父母擔心,蘇雅貝過去一直默默承受所有的痛苦,從未分享過自己的黑暗面,直到得到醫治後,她才向家人分享自己的受洗見證,家人聽到後都非常的驚訝,並抱持著祝福的態度,支持她成為基督徒,就連過去極力反對基督信仰的父親,也表示:「教會裡真的有神!」

 

蘇雅貝蒙受神的恩典,希望自己的生命也可以為神所用,她積極的向家人傳福音,某次帶著中風的父親去參加醫治特會。蘇雅貝在神的帶領下也在職場中宣教,與其他基督徒一同火熱傳揚福音,掀起「復活節─天父有話對你說」活動,並在農曆七月時,說服公司讓他們改舉行一場敬拜禱告會,讓神的愛充滿職場,為國度傳揚福音。

 

近幾年,她重新思考生命的方向,向神禱告說:「阿爸天父,祢是在沙漠開江河,曠野開道路的神,求祢也為我的生命開一條可行的道路。」語畢,神的意念清晰的進到了腦海裡,經過驗證後,她決定自行創業,也透過產業去分享福音。

 

蘇雅貝在每一個出貨外箱都貼上一張斗大的經文貼紙,希望每一位包裹的經手人都有機會看見經文,隨貨也分享一件弱勢族群的商品與簡介,讓需要幫助的人多一個被看見的機會,她說:「也許這會增加我們的成本,但我們卻做得甘心樂意,願做上帝看為喜悅的事。」

 

蘇雅貝走過生命的死蔭幽谷,醫治過去的傷痕,與家人關係和好,如今有自己的事業,她分享:「感謝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為我的生命開出一條光明的道路!」

蘇雅貝與教會弟兄姐妹。(圖/蘇雅貝提供)

出貨外箱上的經文貼紙。(圖/蘇雅貝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