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總統川普於大法官宣誓就職典禮提到:「對美國而言,這是很重要的一天。」(圖/The White House Youtube)

26日,美國總統川普提名48歲的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接替已故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9月18日胰臟癌逝)職務,參議院以52:48通過對巴雷特的任命,成為最高法院第115任大法官,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大法官,巴雷特在大法官托馬斯(Clarence Thomas)見證下正式宣誓就職。

巴雷特的主張引起外界爭議

根據《CBN》表示,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在今年(2020)9月18日因胰腺癌併發症逝世,享壽87歲,她生前素以捍衛人權著稱,也是聯邦最高法院威望最高的自由派大法官,而巴雷特在墮胎及同性婚姻方面的法學意見與言論,讓她受到了宗教右派的歡迎,但也遭到了自由主義者的強烈反對。

 

保守派認為,有關巴雷特本身的宗教信仰問題應該被排除;而自由派則認為,巴雷特的信仰會直接影響到法院法規如墮胎、避孕等問題的相關審議,從而威脅到宗教自由的基本價值。

 

根據左派人士的說法,巴雷特所構成的最大威脅,在於她可能會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削減全國女性墮胎權益。巴雷特曾多次坦言她是一名「虔誠的天主教徒」,但其宗教信仰不會影響到作為一名法官應履行的職責。

 

巴雷特成為最高法院第115任大法官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本(10)月22日在民主黨人全數缺席杯葛下,通過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2比0通過提名,所有共和黨籍委員都投下贊成票。

 

總統川普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堡一案,在聯邦參議院以52票對48票順利通過此項任命案。巴雷特是川普在其任內第三次親自提名的大法官候選人 ,其他兩次提名人選分別為大法官尼爾.戈薩奇(Neil Gorsuch)和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

 

白宮表示,巴雷特的職業生涯忠實的遵守美國憲法,美國律師協會也給了她最高評價,過往在法官、教授等職位均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總統川普於大法官宣誓就職典禮提到:「對美國而言,這是很重要的一天。」大法官托馬斯(Clarence Thomas)則在200名群眾面前,向巴雷特宣誓立憲。

 

美國最高法院的法官人數直至1869年配置9名法官前,一共經歷六次變化。自1790年成立以來,只有17位首席法官和102位大法官,根據最高法院網站指出,其中有5位首席法官擔任過大法官,因此總共有114位大法官,而巴雷特將成為最高法院第115任大法官。

 

自2017年10月以來,巴雷特一直是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的聯邦法官,直到今年(2020)9月26日被川普總統提名為大法官。

 

綜合外媒報導,副總統麥克.彭斯(Mike Pence)辦公室的主任秀特(Mark Short)宣布確診新冠病毒,包括副總統政治顧問包爾(Zach Bauer)以及歐布斯特(Marty Obst)等人,至少共有五位的副總統幕僚確診。彭斯與這幾位幕僚都有近距離接觸,不過副總統辦公室不會停止彭斯的競選行程,他將會繼續到各州進行集會活動。

巴雷特成為最高法院第115任大法官。(圖/The White House Youtube

巴雷特的過去經歷

巴雷特曾就讀於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法學院,以年級第一的成績畢業,並曾經擔任已故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的法官助理。她曾評價斯卡利亞為當時最高法院中「最堅定的保守派」,巴雷特也曾擔任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

 

與她的導師斯卡利亞一樣,巴雷特也是一名原旨主義者(originalist,也稱「原理主義」、「基要主義」或「基要派」,意指部分宗教群體試圖回歸其原初的信仰的運動,或指嚴格遵守基本原理的立場)。原旨主義者普遍認為,法官在解釋憲法中的詞句時需要以原作者們創立憲法時的原意出發,但許多自由主義者反對這種嚴格的方式,他們稱必須要有與時俱進的空間。

 

 巴雷特與丈夫傑西(Jesse)居住在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她的丈夫之前是一名聯邦助理檢察官,目前在一間私人公司工作。他們夫妻二人共同育有七名子女。

 

精選要聞》

當困難臨到眼前,你要如何為自己禱告

到百貨公司參加主日禮拜!10多年來首次聯合聚會 張振華牧師:神帶領到「水深之處」傳揚福

為何人生像一齣戲,充滿起伏? 梁祥光醫師經歷雙親癌逝遺憾到獲得出人意外的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