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甸愛心棧「EHome bot」正式啟用,讓陪伴隨時在。(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伊甸基金會今(20)日舉辦「附負擔捐贈以房養老服務暨愛心棧住房系統EHome bot」說明會,會中除分享伊甸附負擔捐贈以房養老三階段服務模式外,在房地產教授張金鶚、愛心房東吳秀英以及病友代表謝照基共同見證下,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周子銓現場簽署愛心棧住房系統EHome bot合作備忘錄,落實伊甸愛心棧「陪伴隨時在」的第一步,也象徵科技導入社福管理的重要里程碑。

伊甸愛心棧住房系統「EHome bot」,為伊甸基金會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共同合作,以Line bot為介面的資訊平台,提供就醫民眾、轉介單位、愛心房東、志工、合作廠商及業管單位等不同使用者,以互動式服務,幫助多方角色即時取得愛心棧的最新資訊,讓伊甸的服務與陪伴不受時、空限制。此外,亦期待藉此系統推廣愛心房東招募,與伊甸一起成為癌友家庭的支持。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表示,伊甸自2014年啟用愛心棧服務,透過與醫院連結,提供遠地就醫的癌症病友免費、舒適及安全的臨時住宿服務,如同劉俠的精神「落地成兄弟,何必骨肉親」,陪伴病友感受「家的溫暖」。目前全台共有4處據點,服務至今已幫助248個家庭、服務超過760個人次,提供6,795晚住宿服務,為其家庭省下近550萬元的住宿費用。

愛心棧使用者代表謝照基為感謝服務,捐贈多項藝術品供伊甸義賣。(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病友代表,來自新竹的謝照基與太太也現身記者會。謝照基退休後移居泰崗部落,一雙巧手總能將人們眼中沒價值的廢鐵變身無價的藝術品,在部落中隨處可見的鋼鐵勇士、山豬、大小提琴等裝置藝術,都是他的作品。某天,謝照基摸到耳後有一顆約花生大小的腫瘤,在檢查後確診為腮腺癌第二期,而後轉診至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接受治療。

 

因手術後須接受密集的放射性治療,而從住家到醫院往返需花4到5小時的車程,對謝照基來說無論是經濟或是體力上,都是沉重的負擔。幸好在醫院社工的轉介下,他入住伊甸位於台中的愛心棧,省去舟車勞頓,也大大減少感染風險。謝照基說,愛心棧明亮的空間、乾淨的環境,還窩心地預備足夠的生活用品,就像回家般的舒適自在,讓治療的疲倦瞬間煙消雲散。積極抗癌的謝照基如今復原良好,再度投入熱愛的鐵藝品創作,更捐贈出多項藝術品供伊甸義賣,盼支持更多癌友,讓愛持續轉動。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右)頒發感謝狀給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周子銓與副院長羅乃維。(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伊甸基金會表示,歡迎有需求的民眾至愛心棧網頁了解更多;同時也誠摯邀請民眾支持更多遠地就醫的家庭,除了加入伊甸愛心房東的行列,也可透過「伊甸附負擔捐贈以房養老服務」模式,除能在晚年接受專業照顧,還能將房屋捐作公益運用,自益而後公益,讓資產因愛而活化。服務洽詢:02-2230-6670分機3208。

 

精選要聞》

如何知道新聞在幫助你,還是殘害你?

從前徹夜喝酒打牌唱K、賣場偷竊送警,現清晨5點到教會晨更 被神翻轉生命的謝凱萍

夫妻親自打造教堂風民宿 小樹夫妻:希望每個來的人都能成為「一日家人」!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