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國禱會)原定10月30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取行,如今因故緊急取消,這也是國禱會自2001年舉辦以來首度取消。(圖/本報資料庫)

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國禱會)原定10月30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如今因故緊急取消,這也是國禱會自2001年舉辦以來首度取消。

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全體籌備委員會發表聲明如下:

由台灣眾教會同心籌辦近一年,並獲蔡總統允諾參與,原訂於2020年10月30日舉辦之第二十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在獲悉蔡總統日前,公開號召民眾於隔日(2020年10月31日)一同參與同志遊行活動後,引發了教會內部不同的意見與討論。

 

是次國家祈禱早餐會主題「愛無國界」,除深切表述基督大愛的包容性外,更無意引發各界因意見不同,所可能帶來之對立。因此大會於10月28日,告知蔡總統此一顧慮,並蒙蔡總統於隔日,透過管道表達尊重與理解。我們對蔡總統積極顧念不同意見,並不願為社會或教界帶來任何撕裂與傷害的回應,表達肯定與感謝。

 

值此時刻,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也基於教會對不同價值觀恆久忍耐與恩慈的信念,國家祈禱早餐會決定,停辦第二十屆國家祈禱早餐會,據此以「愛」的具體行動,跨越國界、族群、立場與價值觀。

 

禱告!是每個基督徒的生活日常。我們也將持續在禱告中,用我們跪著的膝蓋與不住的眼淚,為台灣求平安,並持續在我們所熱愛的這片土地上,活出公義,熱愛憐憫,謙卑地與神同行。

 

精選要聞》

我沒那麼棒,能完成神的命定嗎? 劉群茂牧師:用神眼光看自己,跟隨祂、信到

禱告是財務復甦的開始! 財務突破要擁有的六個看見與

「不知不覺」中成為帶職事奉傳道人 呂榮生牧師:要常常求問神,緊緊的跟隨祂就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