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談到敬拜禱告的見證,林憲平牧師總是有舉不完的例子。(圖/天橋教會 提供)

台南天橋教會林憲平牧師10月份主日信息分享「做一個充滿影響力,感染力的人」,舉聖經和諸多弟兄姐妹的見證實例,說明每天深度敬拜、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的重要性,所以讓我們一起用正面的話語禱告宣告吧!

敬拜帶下無法直視的榮耀彰顯

林憲平牧師敘述,在1950-1960年澎湖的教會十分興旺,參加禱告會的人數比週日的聚會更多,禱告十分火熱;許多宣教士也會幫助信徒在家中進行禮拜,而至今仍維持家庭禮拜的幾個家族,後代蒙受了極大的祝福,醫生和博士超過100位。信仰應一代接著一代更受祝福,全族浸泡在恩典當中;若家中沒敬拜,就無榮耀、能力和豐富,縱使物質不缺乏,屬靈上亦缺乏。

 

以賽亞書6:1-3記載,「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

 

當以賽亞於聖殿做深且廣的敬拜,在異象中看見神的榮耀彰顯,因此我們敬拜時也要有信心,知道神必彰顯祂的榮耀、與我們同在。

 

林憲平牧師回憶,10幾年前到朋友家拜訪,朋友的妻子是通靈者,會為人「辦事」,在該宗教的地位頗高;當下林憲平牧師邀請她有空來教會走走,對方答應。時隔6、7年她想起這事,遵守諾言來到天橋教會舊堂時,會眾正在唱詩歌讚美神。

 

她從頭到尾閉著眼,聚會結束後聊天時表示:「進來教會之後,我的眼睛都打不開,因為從來沒在一個地方看過這麼大的榮光,使我無法睜開眼睛。」她認為上帝就在此處。但她隨後則指出,教堂外的鬼特別多,賭鬼、怨恨的鬼、酒鬼、色鬼…等,雖然牠們不敢進教會,但當基督徒走出來回到世界,鬼又會進入一些信徒的身上。

 

另外也有姐妹在教會看過敬拜時天使飛翔,另一位香港僑生則於敬拜禱告時,長短手中短的一隻變長,同時看見有火的天使於教會中環繞著。從這些見證中也能印證,當我們深度敬拜,神便同在;若一位敬拜領袖無法每天敬拜、與神保持好關係,則特別容易遭魔鬼攻擊而跌倒

 

治死老我的重要性

以賽亞書6:4-7接著記載,「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

 

「煙雲」是神的靈和能力,會帶著人向前走。然後先知說,自己是嘴唇不潔的罪人,可見當我們敬拜神之時,會越發感受到自己活在黑暗世界的罪。想得到「恩膏」,也就是「生命的建造」,必須願意把自己釘十字架,進而活出基督的香味;讓聖靈每天帶領我們,走向新的道路,當人看到就知道我們是神的兒女。

 

經文最後提到除掉罪,也代表基督徒必須把罪、舊造的生命除去,包括舊有的價值觀和習性;若不治死就無法活出基督的香氣。以賽亞經歷到赦罪的自由和呼召,我們若想得到能力、恩膏和神的祝福,就必須時常深度敬拜,直到神的同在降臨;內心和口中都呼喊「哈利路亞」,活出讚美的生命,便能看到神的榮耀永不離開。

 

耶穌出來宣教之前的40天,於曠野禁食禱告,遇到肉體、權勢和試探主的挑戰;得勝後在路加福音4:14-18記載,「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他在各會堂裡教訓人,眾人都稱讚他。……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綜上可見,若無聖靈的同在、深度的毀滅罪行、深度敬拜及渴望活出有神的生命,榮耀便不會同在,主的靈不會膏抹,也就沒有能力。

 

期待我們能常向神說:「我的家是敬拜、榮耀、有祭壇的家,我要看見神的祝福和恩典在我家。我要敬拜到神同在、恩膏我和我的家,我的家是聖潔的,魔鬼撒但都會離開,神豐富的基業都會在我家中。哈利路亞!」用正面積極肯定的想法來宣告。

林憲平牧師:當我們深度敬拜,神便同在;若一位敬拜領袖無法每天敬拜、與神保持好關係,則特別容易遭魔鬼攻擊而跌倒。(圖/天橋教會 提供)

聚集和禱告

耶穌在世上不斷禱告,也教主禱文、要門徒奉祂的名禱告,以至於未來能做比祂更大的事。使徒行傳1:4-8記載,「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使徒行傳一系列神蹟奇事故事,便是從門徒聚集和禱告開始,故「聚集」十分重要,也是一種恩典。「聚集和禱告」使門徒得著能力和建造天國,我們的家也因著聚集和禱告,得著聖靈的恩膏,進而被呼召成為蒙恩的人;這恩膏便是為了讓我們去服事別人

 

所以家人之間聚集禱告很重要。近來每週固定幾天,林憲平牧師會與不同的同工聚集禱告,發現聖靈動工的軌跡十分明顯;許多人湧進教會和被興起,會友的家人之間更加慈愛憐憫,神的工作超過我們想像。

 

有一位姊妹與丈夫30年前在醫院受洗,不久後丈夫回天家。雖然她不識字,但孩子用台語錄音,教她聽信息和唱詩歌。她表示信主後生命得著很大的改變,縱然成長過程數十年來過得非常辛苦,但她仍為著過去一切獻上感恩,養育的五個小孩如今都有很好的生活,也都愛主且孝順。她的家族之所以能蒙福,關鍵很可能在於她每天一早睜開眼睛,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唱詩歌敬拜、聽聖經和禱告。

 

除了聚集,也要同心合一禱告。「同心合一」即同樣的方向、同樣的水流、同樣的速度;運動、能量、思想、動機、感情、企圖等都緊密連結;當我們如此,便將發出莫大的能量。我們敬拜時,恩膏會流向我們的家,家人關係也會更加緊密。在聖靈的引領下恆切、忠實且堅定禱告;捨去慣性的負面思想,要相信聖靈降臨便會成就神的應許。

 

有一位多年來熱心奉獻、愛主的姊妹分享,家中有11個兄弟姊妹,父親是礦工也是虔誠的基督徒,既敬畏神又愛小孩;雖然家中不富裕甚至吃不太飽,但孩子們因著父親,都很喜樂愛主。雖無「繼承家產」可期待,但如今她生活富裕;她表示,越為神奉獻、每天敬拜和感恩,神便將一切豐盛榮耀都賞賜下來。

 

所以,召聚家人們一起敬拜吧!恩膏將會流向我們的家,並呼召我們出來服事神、服事人,見證神做奇妙的大工。

當日主日崇拜完整影音,最後還有林牧師父子合唱喔!(圖/天橋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我沒那麼棒,能完成神的命定嗎? 劉群茂牧師:用神眼光看自己,跟隨祂、信到底!

禱告是財務復甦的開始! 財務突破要擁有的六個看見與祈禱

「不知不覺」中成為帶職事奉傳道人 呂榮生牧師:要常常求問神,緊緊的跟隨祂就對了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