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成志醫師經歷主動脈瘤剝離,體會信仰中得力量、信心與喜樂,曾多年鐵齒不信主,終於認識這位「真實的神」。(圖/王成志 提供)

曾擔任北醫牙科校友會總會長、台灣口腔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的王成志醫師,隨著妻子上教會多年,但他都當作「家庭活動」,從沒想過要好好認識這個信仰。今(2020)年一月,他經歷一場大災難,讓他不得不承認「真的有神」!

多個巧合,都是神的保守、看顧

今年一月,王成志因捐款母校台北醫學院而回校授獎,下台後不久,他就覺得手腳無力、癱軟,距離急診室不過三、五分鐘的步行距離,他也走不到,必須靠人扶著,一到急診室吐了幾口血,他就不省人事了。

 

神為他所預備是非常美好,那時周圍有許多醫生在場幫忙,省去不少檢查時間;心臟外科主任許傳智醫師剛好有空,可以幫他開刀;妻子沒有照他說的先回家,而是留下在附近散步曬太陽,才能第一時間簽手術同意書,讓手術得以及時進行,不致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事後許醫師跟王成志說,「你很有福氣,若是早一天,我在開刀,沒辦法幫你;晚一天我休假,也沒辦法幫你。」且因手術危險性高,若沒有家人簽同意書,也無法進行。也是基督徒的許醫師謙虛地說,自己只做了一半,另外一半是神蹟、是神做的。

王成志過去因為工作忙碌而與家人感情疏離,病癒後重新調整生活優先次序。(圖/王成志 提供)

主動脈瘤剝離引起併發症,一度病危

當時手術花了10小時,但仍未脫離險境,他又在加護病房待了20多天。前兩個禮拜狀況非常不好,主動脈瘤剝離併發急性腎衰竭、肺塌陷、無法自呼吸、心包膜、手指腳趾發紺,醫院為他裝上葉克膜、洗腎,一度發出病危通知。人的體內約有5公升血液,他輸了約3公升的血,等於流掉一半以上的血量。

 

這段期間家人守候病床、播放詩歌,為他按摩手腳,妻子奔波於醫院、教會、診所,教會牧師、長老也到醫院為他按手禱告,教會弟兄姐妹不斷為他代禱,24天後他終於從昏迷中甦醒,通常主動脈瘤剝離不是成為植物人就是救不活,而他不僅腦部沒有受到任何損害,在積極復健下,也幾乎沒有後遺症,完全恢復正常。

 

妻子對他說:「這真的是神蹟,是神的手救了你!若不是有這麼多的巧合、若不是這麼多『小天使』的幫助,可能你就無法這麼幸運、全身而退了。」

參加教會小組,更多認識信仰真理。(圖/王成志 提供)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出院在家中進行復健運動時,他也習慣聽著詩歌、跟著唱(順便練肺活量),天韻合唱團的神的道路、信心的旅途、雨後彩虹等多首詩歌,都給了他更多的信心及喜樂的心情。

 

以前他個性跋扈、暴躁,且因擔任北醫牙科校友會總會長、台灣口腔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等職務,應酬多加上工作忙碌,讓他沒時間經營家庭關係,與家人感情疏離。但這次生病讓他重新檢視生命次序,願意改善自己的脾氣,更能體會病痛困苦之人的心情,對人更有憐憫的心。

 

「過去我凡事都靠自己,現在才知道要聽神講的話,在困難痛苦中信仰真的能給人力量,神是真實的,只要信就能得著。我現在充滿感恩,感謝上帝給我重生的機會,未來我也期望去幫助更多人,讓他們也得到這份信仰的力量及盼望,因為就如我太太常說的,『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看哪!上帝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以賽亞書12: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