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湘蘭師母:跟隨神的道路就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會做到多大。神會讓人看到大概的異象,但自己不知道中間會走多辛苦、多累。中間有神奇妙的帶領,你就會讚嘆神的作為。」(攝影/記者林葶熙)

「在台灣找不到好吃的漢堡,所以就自己開吧!」這對夫婦在2008年創立「JB Burger」,然而卻意外關店一陣子。本已經灰心喪志的兩人,神透過異象給予應許,讓他們步步看見奇妙事發生,終於2018年再度開張,期盼向人訴說神的美好。

JB Burger餐點。(圖/JB Burger

JB Burger餐點。(圖/JB Burger

得神應許開店,竟意外停業

JB BurgerApha亞州禱告殿蘇郁修牧師與張湘蘭師母於2008年所創立,意思為Jesus Blessed,希望神大大祝福事業。兩人在成立餐廳前,分別受神呼召、走上宣教之路,並成立福音樂團七舍客勒(Seven Shekels)並在世界各地佈道。

 

2006年時,蘇牧師因想念美國加州的漢堡,心想:「在台灣找不到好吃的漢堡,所以就自己開吧!」於是,他們著手研發食譜、調整口味、討論商品品項等。經過近2年的醞釀期,神在一次聚會中,呼召夫妻倆進入職場宣教,且將祝福其事業,預備一切人力、資源、財力等。

 

開業初期雖然辛苦,但逐漸累積口碑,在台北打下美式漢堡專賣店的龍頭地位,受到廣大民眾喜愛。2010年達到事業高峰,但2013年卻因美國牛事件而影響生意,同時又遇內部人事動盪,不得已結束營業。

 

張湘蘭師母回憶,那時心中滿是「不甘心」,無法理解為何神所祝福的事業竟會面臨關店危機,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當初聽錯神的聲音。好幾日深夜,她邊哭邊向神禱告尋求,一日神終回應:「好啦,下一個經營JB的人是JB的祝福,JB會成為下一個經營者的祝福。」

 

她緊抓著這個應許,繼續跟隨神的帶領,深信「收掉不是句點是逗號,還會再開始。」


Apha禱告殿蘇郁修牧師與張湘蘭師母一家人。(圖/張湘蘭 提供)

訓練「禱告生命」,預備承接更大恩典

即便事業遇困境,但神帶領他們看見奇妙安排。

 

當初成立JB Burger時,夫妻倆將此當作興趣,主要心力是投入音樂事工七舍客勒樂團,而神帶領他們開始建立禱告生命,2012年七舍客勒樂團轉為APHA禱告殿,藉晨禱一次次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其後,神派他們到IHOP國際禱告殿接受裝備,這才明白神是要培養團隊成為禱告的音樂敬拜者。2013年結束JB Burger事業後,兩人更將重心投入在建立個人與神的親密關係,以及APHA禱告殿事工。

 

停業期間,許多粉絲透過網路尋找JB Burger是否繼續營業,甚至提出支持他們的想法。然而,張湘蘭師母知道,神有祂所預定的時間,自己也將這期待放在禱告中。

 

她坦言,自己擅長音樂、設計等領域,對於商業領域並不熟悉,更沒自信找股東或向人提案,但神卻透過長時間的裝備,調整她自身眼光。一次禱告中,她深刻感受神在這段期間大幅提升其禱告生命,恢復破碎的自我形象,更鼓勵她,已有足夠能力成為一家店的領導者,且要使用店家成為傳福音的管道。

 

因此在2015年,她鼓起勇氣、跟隨神的步伐,著手開始寫企劃案,透過禱告求問神該如何尋找場地、拜訪哪些人等。終在2018年復活節,JB Burger重新開張。店內擺設經文卡,杯子,漢堡包裝紙上更印有經文,為讓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夠接觸福音。張湘蘭師母也以禱告成為店家的支持,期待能夠在職場上作光作鹽。

 

「跟隨神的道路就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會做到多大。神會讓人看到大概的異象,但自己不知道中間會走多辛苦、多累。中間有神奇妙的帶領,你就會讚嘆神的作為。」

 

回顧這段磨練生命的過程,常會讓夫妻倆感到不舒服,或是一不小心依靠自己而走錯路,但張湘蘭師母感謝神,雖然遇到不少挑戰與困難,但夫妻倆都有顆願意回轉向神的心,檢視自己是否靠己力跟隨神而走偏。神也恢復她的自我形象,從害怕他人眼光,到勇敢承接領導的責任。

 

她說到,「禱告」是每早晨起床出門前必做的事,這也幫助她能步步走在神的道路上。不少人認為禱告有既定形式,但對她來說,這就像是呼吸,就是時刻與神連線,讓生命每天都能夠從神支取力量。「神其實是很樂意講話,只是我們願不願意打開耳朵聽。」

 

不論未來神將如何帶領,她都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意義,心中的疑問必會得到神的完美解答,自身生命和手中所做的一切也會成為神榮耀的見證。

 

JB Burger老闆張湘蘭 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