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聖經人物約瑟有個特點,就是他沒有傷痛。他從小受到兄長的逼迫,又被他們賣到埃及,甚至被誣陷為性侵犯被囚在監裡。

 

為酒政解夢後卻被遺忘,又在監裡待了兩年,但我們在約瑟身上找不到任何創傷,為什麼?原因是約瑟享受真正亨通的福分。

 

然而,我們太軟弱了。過去十年,我從事青少年事工期間,學生們常常來找我訴說自己的傷痛,他們受傷的原因真是五花八門。

 

怕他們覺得講道時間太長,身心疲憊;又怕他們覺得講道內容太悶,感到無趣。當時為了安撫他們的心情,花費我許多時間和心力。

 

我女兒讀國小的時候,有一天哭著回家,而且哭個不停,一問之下得知有一位男同學傷害她。你猜我怎麼說呢?

 

「男同學給妳傷痛,妳就接受嗎?何必接受呢?明天到學校去還給他。」

 

也許女兒太小聽不懂,但我們可以明白這句話的意義。不應該別人給什麼,就接受什麼,然後覺得很受傷。

 

對亨通、祝福、能力等概念要有正確的認知。我們要祈求勝過環境的能力。從日據時代到韓戰爆發,信仰前輩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他們仍然讚美神,在心裡保有無人能奪走的平安,並倚靠勝過環境的能力過生活。

 

相形之下,現在的我們享受著莫大的恩典,很多人卻常說:「我受了傷」,或哀嘆:「我很差勁」。原因為何?

 

因為對亨通有錯誤的認知,才引起這種不良的副作用。我們若追求有神同在的亨通,必能得著勝過任何環境的能力。

 

文章摘錄整理自《保護》 / 李讚守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50959751.htm 

 

http://www.ezra.com.tw/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