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致恆傳道敞開地分享自身見證。(林致恆區長 提供)

林致恆飛行夢碎後,陷入憂鬱情緒,有魔鬼的聲音不斷對他說:「你活夠了,人生已經很精采了。」就在情緒最低落時,母親出乎意料的話語打醒了他…

培訓兩年飛行員,卻被移除計畫

林致恆的母親是基督徒,自小就帶著他在教會中長大,國中時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當他面臨奶奶過世的噩耗,內心充滿對神的不理解,接著又獨自一人至紐西蘭讀書,逐漸離神越來越遠。

 

林致恆在紐西蘭的生活備受祝福,研究所畢業後,先做房地產業務,之後順利應聘至一間知名的銀行工作;直到29歲時,在外漂泊多年的他才湧現思鄉之情。林致恆重返台灣,然而基督信仰已經在他的生命中消失得無影無蹤,就連要填寫表格時,都會在宗教信仰的欄位寫下:無。

 

某一天他在搜尋求職網站,準備轉換職場,看到一間航空公司要應聘飛行員的資訊,便想要嘗試看看,但又覺得錄取機會渺茫;此時林致恆突然想起了神,立刻跪下來禱告,祈求神可以幫助自己順利錄取。

 

神回應林致恆的禱告,通過重重關卡順利錄取,然而他並沒有因此感謝神,而是將基督信仰拋在腦後。林致恆在國外和台灣各受訓一年,經過近兩年的培訓,訓練即將進入尾聲,但他的飛行卻頻頻出狀況,有好幾次都是設備出了問題,最嚴重的一次是在雅加達準備要起飛時,飛機的儀表板有問題,因飛行速度較低,所以機長決定依照程序在跑道上緊急煞停。

 

在一旁的教官看到這樣的情況認為,林致恆的運氣實在太糟糕了!他說:「如果你有任何信仰就趕快回去祈求。」很快地林致恆因為連續幾次飛行都不順利,拿到三張紅單,被踢出了培訓計畫,教官得知後安慰,不要將這個挫敗感放在心上,並擔保一定可以讓他進入其他家航空公司。

 

然而林致恆面試無數家航空公司,有幾家甚至是連教官都篤定可以錄取,然而全部的測試結束後,跟他一同被退訓的人都順利進入其他公司,他卻連一家公司都沒上。

 

陷入憂鬱深淵,被母親當頭棒喝

林致恆的人生一直都極為順遂,突然間遭受如此巨大的打擊,令他陷入了挫敗的深淵中;此時他的腦海中浮現了曾經向神禱告,希望成為一個飛行員的畫面,他立刻打電話給母親表示想要重返教會。雖然陸續參與禮拜,然而他內心的傷痛卻沒有痊癒,有一段時間,每天都不想跨出家門,看著家裡附近松山機場的飛機起起落落,使他陷入憂鬱情緒中,此時有魔鬼的聲音不斷告訴他:「你活得夠了,人生已經很精采了。」

 

有一天林致恆在洗澡時情緒崩潰,心想:「人生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他不斷地嚎啕大哭,決定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他約母親見面交代後事,母親一聽到這件事,第一個反應不是擔心,也不是痛哭,而是當場把他痛罵了一頓說:「你身為神的兒子,怎麼可以這樣做!神都還沒有接走你,你怎麼能自己決定要結束生命!」

 

被母親當頭棒喝,林致恆求死的決心頓時消失,他謙卑回到神的面前,在教會中不斷被神拆毀與重建,磨滅自己的驕傲。回想起這段過程林致恆說:「這不是巧合,是神把我全部的門全部關起來,讓我應徵什麼都不會上;我認知到過去的一切都是神所賜予的,謙卑地回到教會、回到神的面前 。」

林致恆全家福。(林致恆 提供)

林致恆在教會中重新振作起來,與一位姐妹攜手步入禮堂,有一次妻子想要就讀士林靈糧堂的門徒訓練課程,一個星期要上四天的課程,當時他剛好做房地產仲介,可以自行管理時間,就與妻子一同上課;經過兩三個月後,他不斷感受到神的呼召,禱告好幾次都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經過一番掙扎與抗拒後,林致恆決定要回應呼召,與教會牧者聯繫,決定下一個過年後就要正式成為傳道。

 

過年期間有一天林致恆在家中,看到一則新聞讓他驚嚇不已,那是一則飛機失事的新聞,而離世的機長就是當初與他一同退訓後,又順利錄取至其他航空公司的飛行員,他分享:「這對我是很大的震撼,以某一種程度來說,神保留我的性命!」經過這次事件,他極為感謝神的恩典,並且過去的傷痛完全被醫治。

林致恆區長受差派至台中。(林致恆區長 提供)

奔波兩地,建立福音中心

林致恆區長在教會服事一段時間後,教會內有一對夫妻搬到台中,當時教會還沒有台中的據點,經過牧者討論決議,先由這對夫妻與一位到台中工作的姐妹在家中聚會;牧師、師母則鼓勵林致恆區長與妻子,可以時常去台中關懷、協助,因此他們開始時常往返台北與台中,原本是星期日當天來回,後來變成星期六到台中,星期日再回來,奔波兩地服事。

 

經過持續的探訪、守望,聚會的人數逐漸增加,教會先租借了一個據點,緊接著林致恆與妻子於去年12月初被差派到台中,在大力的宣傳之下,一直陸續有人前來聚會;然而在今年初疫情爆發時,林致恆區長內心極為煎熬,他說:「在台北的本堂,因為法規的緣故都無法聚會,我們每天憑著信心過生活,就連在街上傳福音,大家都會退避三舍。」在艱困的景況中,他們不斷地禱告,祈求神的帶領,順利度過艱困的時期。

 

疫情較為緩和後,母堂的師母有感動希望他們可以盡快找到一個福音中心,林致恆區長憑著信心禱告,在神的帶領下,順利找到租約、地點都很合適的場所,現在已經在福音中心聚會三個月,林致恆區長見證福音中心的成立,一環扣一環極為順利,他分享:「整件事情都有神的帶領 !」

 

從過去遠離神的青年,到如今被神親自得著,謙卑下來並成為傳道建立福音中心,林致恆區長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無論如何,耶和華的名總是應當稱頌的!」

右為台中士林靈糧福音中心。(林致恆區長 提供)

台中士林靈糧福音中心弟兄姐妹與教會內第二代。(林致恆區長 提供)

 

精選要聞》

安靜我們的心 因為在寂靜無聲中,上帝會行四件奇妙

祂在窮困中提攜我! 法法.滿寇寇從小舉手要當牧師,如今進入深山部落見證神的大

如何解決無孔不入的「癮」? 葉貞屏教授:不要著急!離開癮只是個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