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克服孤單,服事人是很好的方法。(圖/shutterstock)

暢銷書基督徒作家珍妮佛.馬吉歐(Jennifer Maggio)記得,那年聖誕節她帶著11個月大的孩子,就只剩下他們了。沒有另一半、沒有完整的家庭,只有緊繃的財務狀況,她很多時間都在沙發上哭,濃烈的孤單感快要把她吞沒。身為一位單親媽媽,她時刻在和「孤單感」奮戰,一不小心就會掉進成癮或自暴自棄的光景...

走過這段路,她想和處在類似光景的單親父母說,這條路的孤寂不會是永遠的,努力往前走,一定會找到面對的方法。珍妮佛.馬吉歐在Ibelieve的文章裡分享,上帝應許永遠不會離開祂的孩子,祂用許多關係支撐我們,而與祂的關係又是在眾多情感連結中,最重要的一個部分。

 

擺脫孤單:起身與神、與人連結吧!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7章分享,獨身的狀態讓他用更好的狀態服事神;如此我們就明白,最好的日子不一定要有配偶在旁邊。驅散孤單感,除了花更多時間維繫與上帝的關係,也可以從服事身旁的人開始,這樣交織的關係網絡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堅強

 

雖然單親爸爸或單親媽媽身兼數職,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忙碌,但盡可能讓自己仍然參與在教會的小組與服事──破壞撒但試圖用孤單和沮喪感擊垮我們的計謀,不要把自己隔離在教會或小組弟兄姊妹之外。孤單最害怕的就是心裡的負面感受,但當雲彩般的見證圍繞我們,我們就可以繼續奔跑前方的路程。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八件可以做的事

當我們開始服事,這個行動將會由裡到外改變我們,賜我們新的眼光面對生命的困難。彼得前書4:10到11節說:「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好讓神在一切事上藉著耶穌基督得榮耀。」馬太福音25:40節也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我們的眼光會專注在上帝的身上,專心的倚靠帶來生命的奇蹟。

 

1.為比你更有需要的家庭奉獻一頓晚餐。

2.感恩節要到了,主動為社區長輩或鄰居烤一盤餅乾吧!

3.寫三張卡片給曾經幫助過你的人。

4.邀請另外一位單親媽媽到家裡用餐。

5.選一個比較有空的時間,參與在小組的服事中。

6.得時或不得時,堅持每一天都要讚美神。

7.花一個月的時間為某幾個單親家庭禱告。

8.舉辦一次家庭餐會,邀請家中成員共進晚餐。

 

這份清單可以更長,重要的是把眼光從自身的困難移開,因為主耶穌的十架已經為我們成就極為美好的工作──超過單親的孤單、對教養的擔憂、對自己生命未來的失控感,因為祂應許要做我們的主直到永遠。堅持抬頭往上看,往前走出去服事人,痛苦的季節一定會降下豐沛的秋雨。

 

 

精選要聞》

安靜我們的心 因為在寂靜無聲中,上帝會行四件奇妙事

祂在窮困中提攜我! 法法.滿寇寇從小舉手要當牧師,如今進入深山部落見證神的大能

如何解決無孔不入的「癮」? 葉貞屏教授:不要著急!離開癮只是個過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