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憲國說:「未來希望在學生這一塊,能幫助更多失喪的靈魂!」(李憲國 提供)

李憲國進入校園前需要先接受培訓,並按照受訓的成績選擇學校,大部分人都希望可以奪得榜首優先選擇,但李憲國卻因著基督信仰做了不一樣的決定,他心想:「既然我成為基督徒,我就要去沒有人願意去的學校!」

在部隊奇妙經歷信主

李憲國在部隊時,受到學長熱情地邀請進入教會,參與一兩次禮拜後,他就不想再度前往,某天星期六,學長又打電話邀請他去主日,李憲國找藉口推辭,然而聚會拿到的福音單張,竟恰巧被翻開,而且那一頁上就寫著「不可停止聚會。」他看到時非常震撼,感覺是神在對自己講話!

 

因著這次的經歷,李憲國決定繼續認識基督信仰,在過程中不斷地經歷神蹟奇事,有一次他詢問弟兄一連串跟信仰有關的問題,弟兄一時間不知道如何回答,到了星期日主日,牧師講道的內容,竟回答了當天詢問的所有問題,他極為詫異,反問弟兄是不是有把自己的問題告訴牧師,然而弟兄卻一個字也沒說。

 

李憲國越來越穩定參與聚會,並因會彈奏吉他,加入音樂服事,時常在詩歌中體會到神,也在禱告中一次次經歷神蹟,他分享:「第一次是巧合,第二次是意外,但第三次、第四次算什麼呢!?這讓我覺得神是真的!」他決定接受洗禮,成為一位基督徒。

李憲國(左)在聖誕節時彈奏吉他。(圖/李憲國 提供)

立志要當最後一名!?

過去就讀口語傳播學系,李憲國認為學校工作跟自己所學較為相近,決定要從部隊轉換到學校服務,然而在過程中他受到許多的攔阻,即將要考試時,工作突然出現許多狀況,讓他變得前所未有的忙碌:「好像有一股力量不希望我轉換。」考試前他不斷地禱告,教會內弟兄姊妹也持續為他代禱,在神的保守下,組長願意出手幫助,減輕他的工作量,幫助他順利考上教官。

 

進入校園前需要先接受培訓,並按照受訓成績選擇學校,大部分人都希望可以奪得榜首優先選擇,但李憲國卻因著基督信仰做了不一樣的決定,他心想:「既然我是基督徒,我就要去沒有人願意去的學校!」

 

在受訓的過程中,李憲國刻意保持較低的分數,甚至曾經被約談過是不是不想做教官?但他卻給了出乎意料的答案:「我想做,但我想要進入沒有人願意去的那間學校!」這樣的回答讓跟他約談的人都嚇了一跳,感到非常驚奇。成績出來後,他如願最後一名填選學校。

 

李憲國服務的學校在中部地區,當地人口組成複雜,吸食毒品的比例較高,學生有許多狀況與需要,並且校園是由國中加上高中合併在一起,但卻只有三位教官,他需要肩負管理一整個國中部的責任,工作量極為繁重。

 

剛進入校園時,李憲國與同事、主管間相處並不融洽,他不順服主管的安排,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完成工作,對待學生較為溺愛,而缺乏嚴厲的管教。在此時神光照他的生命,使其謙卑自己,看見工作中的缺乏。然而要改變原本的個性,是一件非常困難地事情,他每天為此迫切禱告,希望神可以幫助自己。

 

有一天禱告時,心裡一個感動出現:「要去做伏地挺身!」他開始堅持每天早上運動,晚上做伏地挺身,讓身體更加健康,他也透過持續地禱告有神所賜的力量,去擴張生命的境界,按照聖經中的真理管教學生。在學校服務兩年的過程中,神親自操刀「生命手術」,修剪李憲國驕傲的態度,學習按著聖經真理行事,也改善同事之間的關係,和睦相處。

李憲國家庭合照,他因在職場中生命被修剪,更懂得如何用神的慈愛與公義教養孩子。(圖/李憲國 提供)

在校園分享福音,為主所用

李憲國時常在校園中分享聖經中的真理,有一次他在夜間部上課,得知有一個學生在班上遭到排擠、誤解,他禱告神可以帶領自己去處理這樣的狀況,在上課時,他不用責罵的方式,而是向同學分享聖經中的故事,在約翰福音中提到,文士與法利賽人詢問耶穌,該如何處置行淫的婦人,在律法書上應當被用石頭打死,耶穌卻說你們誰沒有罪就可以打她?說完這個故事,李憲向學生說:「我知道你們覺得有一個同學讓你們很不高興…然而你們誰中間沒有犯過錯呢?」

 

當他一一詢問這個問題,學生都羞愧的沒有回覆,從此之後,全班同學不再排擠那位同學。後來李憲國偶然得知,那位學生受洗成為基督徒,並就讀神學院成為一名神學生,學生分享他受洗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曾經有一個基督徒教官用聖經的話語幫助我!」

 

面臨學生諸多狀況,李憲國也鼓勵他們把困難帶到神面前禱告,曾經有一個學生,需要自行支付生活費、繳納房租,學生前來詢問是否有打工機會,但他認為真正能夠解決困境的只有神,鼓勵學生可以試著禱告,他說:「禱告沒有你想的那麼難,誠實的分享自己的狀況給神,就算嘗試後沒有用也沒有損失。」

 

學生當下沒有回應,然而他事後找李憲國分享,自己在禱告後經歷神的大能,有一天他沒有錢可以支付房租,絕望之下嘗試向神禱告,馬上就有一個人詢問:「你要打工嗎?」學生經過這個人的引薦,每天三點多起來在早餐店工作,七點多去上課,因這次奇妙的經歷,他前去教會並受洗。

 

神賜福李憲國,在學校服務兩年後他結婚,很快有一個孩子,神也使他們順利的購買房子,經歷神的祝福,他希望自己的家庭能夠為神所用,在前兩年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用耶穌的愛陪伴有需要的孩子,在兩年寄養的過程中,對家庭的氛圍有很大的幫助。李憲國分享:「我們做得很喜樂,雖然看起來是我們在幫助寄養的孩童,但反而孩子來祝福我們,讓我們有更好地家庭關係!」

 

不僅如此,明年教會要開設陪讀班,並會探訪有需要的家庭,今年李憲國與其他十幾位弟兄姊妹一同參加基層宣教訓練學院,在課程中他學習到「探訪」與拜訪朋友不同,不單只是彼此分享、抒發情緒,而是要將神的愛與關懷帶進家中。未來不管是在職場中,還是在服事,李憲國都希望可以持續地分享福音。

 

李憲國說:「神在我內心放進對學生族群的負擔,安排我在學校服務將近十幾年的時間,很了解學校運作,未來在希望學生這一塊,可以幫助更多失喪的靈魂!」

 

李憲國帶著寄養孩童小宏與自己的孩子一同遊玩。他分享:「雖然為了照顧孩子付出許多,但自己們也獲益良多,不僅讓自己的孩子學習付出,也讓身為父母擴張了學習領域。打開家門,陪伴孩子走一段路,猶如種下一顆希望種子。」(圖/李憲國 提供)

小宏在教會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學習與互動。(圖/李憲國 提供)

 

精選要聞》

「飛行夢碎」陷憂鬱欲輕生,母親一句話當頭棒喝 甘心奔波兩地服事神、建福音中心

最會賺錢的民族,猶太人做對什麼? 財務顧問公司總經理潘華庭:在神的主權下妥善管理

「苦就先忍著,等孩子長大後再離婚」 吳信翰、蔡涵婷夫婦與恩典相遇重拾起初的愛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