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維也納街道已經進駐荷槍實彈的警力。(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witter_AFP news agency)

上個(10)月28日,剛果才發生疑似極端伊斯蘭恐怖組織闖進教堂和民宅殺死18人的慘劇,隔天法國南部大城又爆發割喉3死的聖母院恐攻。如今不到一個禮拜,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又在昨(2)日發生街道隨機槍擊事件。多位民眾遭近距離槍擊,傷勢都相當嚴重,至少已有2人死亡。

其中一名槍手已經遭到擊斃。(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witter_shahmir khan

根據《CNN》報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發生嚴重槍擊事件,槍手持自動武器在2日傍晚掃射街道民眾。該地區氣氛一度緊張,總理賽巴斯丁·庫爾茨(Sebastian Kurz)建議在抓到槍手之前,民眾都先不要返家。目前已知有一名槍手遭到擊斃,還有一名仍在逃亡。

 

槍聲在晚間八點響起,地點位在熱鬧的商業街區,附近就是一間猶太會堂(Seitenstettengasse Temple),尚不確定攻擊事件是否刻意選在猶太會堂旁邊。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至少有2人死亡,數人受傷。

 

維也納市長路德維希(Michael Ludwig)表示,兇嫌選在一個人們放鬆吃喝的夜晚隨機作案,當晚也是該國因為疫情二度封鎖前的夜晚。兇嫌在六個不同的地點開槍,全副武裝且相當危險。

 

「我們正在經歷一個很艱難的時刻,奧地利警方將會針對槍擊案件的嫌犯果決做出行動。我們不會被恐怖主義嚇倒,我們會用盡一切辦法對抗它。」總理賽巴斯丁·庫爾茨這樣說。內政部長內哈默(Karl Nehammer)說這是一起很明顯的恐怖攻擊事件,「我們已經集結特種部隊小組,正在搜索恐怖分子的蹤跡。」

 

「一聽到槍聲,我們從窗戶往下看,就看到槍手朝著酒吧和酒館裡的客人開槍。槍手在奔跑,邊跑邊對著我們的這棟大樓開槍,至少有一百多發。」目擊者驚魂甫定地說,當時正是餐酒館人最多的時候。很多人開始跑,也有一些人害怕自己跑錯方向,只能找個地方躲起來。

 

事件發生後,包含法國總統馬克宏、英國首相強生和荷蘭首相都透過社群媒體表達震驚和關切,「我們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慰問,也表達對奧地利政府處理整起駭人聽聞事件的關心。」

維也納2日在大街上發生槍擊事件,鄰近有一間猶太教堂。(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NBC Television

再回到10月28日,襲擊者在晚間燒毀剛果東部的教堂,當地消息多半把整起事件的矛頭指向伊斯蘭恐怖組織「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ADF)」。民主同盟軍是一個反烏干達政府的叛亂團體,從烏干達一路發展到鄰國剛果,犯下攻擊案的消息時有所聞。

 

「這在我們心中造成很大的傷害,也在村子裡帶來很大的恐慌。」Baeti村落的發展委員會主席馬西亞(Masisa Mushogoro)說。「我們怎麼會知道民主同盟軍明天還會不會來?」

 

這次襲擊到底造成多少人死亡,仍然是個疑問。目擊整起襲擊事件的賈維爾(Janvier Kasairio)告訴媒體,大約有15到20人被殺,焚毀的房子至少有40間,還有許多人失蹤。

 

路透社在報導裡提到,民主同盟軍早在10月20日就襲擊了當地的監獄,放出1,300名囚犯,其中包含多名同盟軍的成員。光在去年一整年,民主同盟軍就造成超過1,000人死亡。根據監測剛果地區安全的基伍衝突研究計畫(Kivu conflict),從2017年開始當地有超過3,771起暴力死亡事件。

 

近日恐怖攻擊事件頻傳,請為剛果、法國與奧地利的平安守望。願主的平安臨到祂所愛的百姓,「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摩太前書2:1)

在剛果肆虐的民主同盟軍才在10月底闖進一間監獄,放出一千多名犯人。(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Reuters Youtube

 

精選要聞》

安靜我們的心 因為在寂靜無聲中,上帝會行四件奇妙

祂在窮困中提攜我! 法法.滿寇寇從小舉手要當牧師,如今進入深山部落見證神的大

如何解決無孔不入的「癮」? 葉貞屏教授:不要著急!離開癮只是個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