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佳玲說:「有了神後才明白真正的一份愛是什麼!」(蔡佳玲 提供)

蔡佳玲走過許多段破碎的感情,難過地一度想離開人世;直到認識神後,才明白一份「真正的愛」是什麼,因此開設婚紗工作室,傳遞神所賜的幸福。

破碎的感情,對愛情徹底失望

蔡佳玲第一段感情是在高中時,雖愛得轟轟烈烈卻被劈腿,讓她覺得非常的痛苦、受傷,內心好像空了一塊,開始無止盡地想從別人身上追求愛情。

 

大學時期蔡佳玲在外地讀書,打工過程中認識一位條件很好且對她照顧無微不至的男生,所以雖然對方已經有了家庭,但她因著過去的傷害,對愛情極為渴求,最終做了對方的地下情人。過了一段時間,當蔡佳玲想結束這段見不得光的關係,然而向男方提分手時,卻產生極大的爭執。

 

為了分手,蔡佳玲做出許多努力,她試著溝通、分開…,但都沒有任何用處;對方曾經威脅蔡佳玲說:「不管妳去到哪裡,我都會把妳找出來,反正我有的是錢!」當時蔡佳玲仍是涉世未深的學生,因此內心極為恐懼、害怕,覺得人生已沒有希望。

 

在黑暗的景況中她決定輕生,且內心絕望到不留下任何遺言,認為:「就算我走了也沒有人會在乎!」蔡佳玲躺在床上結束自己的性命,卻沒想到一睜開眼卻身處於檢驗所抽血檢查中,原來是對方一打門發現她的異常,趕緊帶她到檢驗所。

 

蔡佳玲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心想自己吞了那麼多藥物,怎麼可能還活著呢?許多人在吞藥後,會造成身體永久性的損害,肝功能會出問題;然而經檢查,她的身體卻完全正常,身旁的朋友聽到後都非常驚奇地說:「妳的身體也太強壯了!」

 

經過這次的事件,對方因為害怕蔡佳玲會再次想自殺,終於決定放手;她也離開傷心地,回到了台中。然而因為這段記憶太過痛苦,蔡佳玲自動遺忘了整段過程,關於整段感情記憶都是空白的。過了四、五年的時間,她自覺已經走出傷痛,擺脫過去的陰霾,然而內心始終對婚姻及愛情毫無盼望。

 

在特會中神親自醫治

蔡佳玲在服務業工作很長一段時間,內心覺得非常疲乏,也產生許多苦毒的情緒;此時有一個同事邀請她去參加教會的特會,而這次特會剛好是要醫治過去的傷痕。在牧者的引導下,當音樂播放出來時,蔡佳玲過往在感情中痛苦的記憶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她的眼淚在自己還未意識到時,就已經滾落下來;看著過去的記憶,無法控制得崩潰大哭,此時腦海中的畫面放映到躺在床上要離開人世的那一刻,然而這次她不再是孤單一人,而是有耶穌在一旁抱著自己,蔡佳玲感受到有一股很溫暖的力量充斥全身,發現原來神非常愛自己。

 

蔡佳玲過去信奉傳統信仰,時常拜拜,跑了很多的宮廟,卻從未感受到這樣的力量。此時她回想起自己在檢驗所檢查,身體卻完全沒有任何受損,直到現在她才明白原來當時是有神在保守。

 

神又接著帶她看見另一個畫面,是一個破掉的瓦器,因為有破洞已經無法再裝水,然而裡面的燭光卻會散發出耀眼光芒;就如同自己的生命一般,雖然有破碎,卻可以因著神再度發光。

蔡佳玲開設「蘇拉蜜女孩的幸福旅程」婚紗店,在臉書專頁發文分享:「蘇拉蜜女孩是為著讓更多的新娘穿上自信與美麗,每個女孩都是上帝最寶貝的公主!」(圖/蔡佳玲 提供)

開設婚紗店,將幸福傳遞下去

經過這樣奇妙的經歷,蔡佳玲很快地接受洗禮,並在教會中看到神對於婚姻的美好祝福,對愛情產生盼望。有了基督信仰後,蔡佳玲也轉換在職場中的態度,過去於婚紗產業工作時,她因為覺得自己無法得到幸福,所以會盡力幫助每一對新人,希望對方可以過得快樂;然而當認識神後,蔡佳玲明白婚姻是一件美好、值得期待的事情,而且神要使用她,把這份幸福傳遞下去。

 

於是蔡佳玲決定開設自己的婚紗店,並在禱告後領受到一個名字「蘇拉密」,起初她不明白這代表的意思為何,直到後來經歷一份破碎的感情,才明白神要她在其中學習的功課。蔡佳玲與一位弟兄戀愛,然而兩個人各自帶著身上破碎的傷痕,導致了感情破裂,失敗收場。

 

經過這段歷程,蔡佳玲重新檢視自己的婚姻,發現自己時常仿照原生家庭的模式;因母親在家中扮演強勢的角色,而她也無意識地在愛情中用這種方式,讓對方沒有覺得被尊榮,再加上種種的問題,最終感情破裂。

 

後來蔡佳玲邀請同事進入教會,對方也接受洗禮,兩人交往後進入婚姻。她看到在聖經中書拉密女對待愛人的方式,是充滿著讚美、鼓勵,以及尊榮。在這段感情中,她謙卑學習聖經中的樣式,用愛心尊榮自己的丈夫,兩個人感情甜蜜。

 

經過好幾段破碎的感情,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幸福,蔡佳玲希望可以將聖經中的婚姻觀念傳遞給更多人,時常在職場中分享基督信仰,希望可以傳達神的心意。

 

蔡佳玲說:「以前對於人生沒有盼望、沒有目標,但因為有了上帝,按著神的心意走,所有的一切神都會帶領妳,內心會有一個很大的安全感,不會因為恐懼、害怕而走偏路,並且明白真正的一份愛是什麼,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歌林多前書13:4-8,連對方的缺點都愛下去!」

蔡佳玲參與國際基督徒工商協會。(圖/蔡佳玲 提供)

 

精選要聞》

如何看待美國總統大選,跟「我」有何切身相關? 眾牧者專家呼籲:相信神在人國中掌權

憂鬱、躁鬱症逾30年,曾自殘、裸奔上街 她掉入地獄「被主救回」淚喊:天父祢是真的!

家庭遭「情緒炸彈」影響,該怎麼辦? 黃迺毓教授:生命對了,果子才會對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