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孩子們席地而坐,聆聽老師的教導。      (照片來源/My Passport to India)

儘管印度基督徒比例仍然很低,但是最近幾年內逐漸出現歷史性的改變,熟悉國際宣教事工的人們都聽說了教會的大幅度成長,尤其是兒童事工的興起,幾乎是傳福音不可或缺的部份。

發源於美國密西根的「印度使命團」(Mission India)同工Dave Stravers表示,兒童是熱情的、勇敢的佈道家,過去人們總說「兒童是國家未來的領袖」,但現在要說「兒童已經是這世代的領袖」了。

兒童查經團如雨後春筍的冒出,透過兒童版《聖經》,從創世記開始,教導孩子人是上帝依著祂的形象所造,讓兒童了解《聖經》故事、唱詩歌,同時教育正確的健康常識,提供安全的環境學習和遊戲,激發兒童對信仰的興趣,鼓勵他們將在查經團所學的訊息帶回家,和家人鄰居分享福音,成為社區中的屬靈領袖。

Dave Stravers相信,只要給印度的一千萬兒童機會,就有望翻轉明日,迎接復興。但是大量的查經團出現,就必須要有足夠的經費支持,「印度使命團」發揮創意,規劃出系列活動,盼望西方世界的兒童也能關注遠在印度的同胞。

孩子手上捧的就是「印度使命團」發送的迷你行李箱。      (照片來源/My Passport to India)

My Passport to India」計畫就是活動之一,發給美國的兒童一個內有光碟的迷你行李箱,光碟內容有10部短片,記錄宣教士Chris從美國前往印度10天短宣的過程,介紹印度文化的族群和景點,體會印度兒童的日常生活,看見當地的福音發展。

富足的美國與開發中的印度,生活處境的落差就像是兩個世界,透過「My Passport to India」的短片,將美國與印度的孩子連結,當美國的孩子對印度產生了解與感動,就可以捐出1美元,積沙成塔支援印度兒童查經團。

計畫實施一段時間後,「印度使命團」發現不只是印度兒童得到幫助,也改變了西方孩子的生命,觀賞完影片後,他們更願意與人分享神在印度的動工和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