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彤主任牧師,在11月1日「讓神的風從四方吹來」主日信息中談到,當我們陷在人生困境的時候,失望、怨嘆等負面情緒往往都會排山倒海而來。越是在這樣的時刻,我們越需要憑著信心緊抓上帝的應許,大聲宣告神要作奇妙大事!

劉彤主任分享,面對新冠病毒帶來在生活、工作上的困境,再加上近期美國大選帶來的混亂和動蕩,這些不可預測的未來,使得我們心中充滿彷徨。正因如此,我們何等需要神的氣息吹來,如以西結發預言神的風從四方吹來,好叫我們的生命、教會、社會、國家能夠重新活過來。當神的風吹來的時候,我們將看到聖靈在三方面的工作:

 

一、神的風能在絕路中為我們開路

以西結書37:1-2記載,「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骸骨代表沒有盼望的記號,亦代表枯乾、隔絕的光景,好像被困在墳墓中,不得自由。骸骨也是指以色列全家,就是信主的人、神的兒女。很多時候,我們時常感覺困境大於所能負荷的,或認為上帝沒有垂聽我們的禱告,但不要忘記,如同以西結書37:12所記,「所以你要發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我們所信的神是能夠打開墳墓的神。

 

哥林多後書 4:7-9記載,「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經文中的瓦器指的是我們,但寶貝指的不只是神的同在,也是耶穌死裡復活的大能。我們生命中都有這個寶貝,就是這位從死裡復活的救主,帶著勝過罪惡和死亡權勢的大能,內住在我們裡面,在人生各樣困境中爲我們開道路。

 

無論面對多麽絕望的光景、環境、疾病,神仍然爲我們打開墳墓,斷開一切的鎖鏈。所以我們要憑信心抓住上帝的應許,一步一步跟隨神。

 

約翰福音 11:21-22記載,「馬大對耶穌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神求甚麼,神也必賜給你。」我們的心中很多時候不也像馬大一樣,埋怨神爲什麽不早點幫助我嗎?不過,馬大沒有停留在這樣的埋怨中,雖然她不明白耶穌的做法,但馬大始終相信耶穌要成就偉大、奇妙的事。約翰福音 11:40「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麼?」耶穌的回答不是要責備馬大,而是提醒馬大要持守她的信心,就必得見神的榮耀。

 

在人生困境中,要學習憑著信心,抓住神的應許來宣告「神的風從四面吹來」,神就要讓我們的靈甦醒過來,並親自差遣使者在我們面前開道路。

 

二、神的風能吹散仇敵一切的作為

詩篇 68:1-2記載,「願神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叫那恨他的人從他面前逃跑。他們被驅逐,如煙被風吹散;惡人見神之面而消滅,如蠟被火鎔化。」仇敵的工作就是欺騙與控告,將我們落入憂慮和恐懼之中,叫人懷疑神的美善,以至於我們無法全心跟隨神。在困境中,我們就如同被煙霧遮蓋,看不見神的作爲,導致我們常常落入負面情緒中。特別在疫情當中,我們常常看不見上帝在全世界的作爲。

 

劉彤牧師分享到,10年前的伊朗境内有70萬人基督徒,對當時的他來説十分驚訝。但如今,信主人數已達2-3百萬人。上帝在回教世界的工作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無論現今的環境和世界怎麽改變,黑暗權勢籠罩全地,但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攔阻神的工作。

 

同樣的,在美國大選期間,神也不斷在工作。他説「每一場屬靈爭戰,都有一個屬於神的關鍵時刻」今年(2020)9月26日,神感動他召聚全美靈糧堂的弟兄們一起跪在神的面前為美國回轉禱告。就在開始禱告的時候,身爲天主教徒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被提名為大法官。當我們願意在神面前順服、回應和禱告,並站立在神所定的關鍵時刻,神的靈就推開黑暗的權勢、打開屬靈的天空、釋放屬天的能力,翻轉黑暗的時代。

 

當以色列人走到紅海時,後面有埃及的追兵,試想像他們心中的焦慮和不安。但出埃及記 14:13記載,「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當我們在人生困境中,不要心急和忙亂,要憑信心站住靜看,因爲爭戰勝敗都在乎耶和華。

 

接著,出埃及記 14:21記載,「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神的風吹來就吹散了仇敵的工作,以色列人平安過紅海,而埃及人全軍覆沒。神能夠帶領我們走出一切的困境,經歷神的得勝。所以當我們面對人生困境的時候,要憑信心宣告「神的風吹來!吹散一些仇敵的作爲,願神興起,使仇敵四散!」

神的風吹來就吹散了仇敵的工作,以色列人平安過紅海,而埃及人全軍覆沒。神能夠帶領我們走出一切的困境,經歷神的得勝。(圖/Shutterstock)

三、神的風能帶來翻轉的大能

使徒行傳 2:2,4記載,「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聖靈的風從五旬節開始吹起,凡神的風所吹過的地方都帶來翻轉的大能。初代教會在當代帶出爆炸性的影響力,絕對不只是因爲靠著他們口中的話語,更是因爲他們生命被翻轉的見證。正如五旬節那天,曾三次不認主的彼得,被聖靈充滿後,就勇敢地爲主傳福音,當天有三千人信主。

 

使徒行傳 2:44-45的記載「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清楚地讓我們看見,這三千人的生命經歷了聖靈翻轉的大能,因此願意變賣所有的,勇敢地活出彼此相愛的見證。

 

聖靈的風吹到的地方,不但帶來生命的改變,也帶來文化的改變,甚至帶來國家的改變。在歷史上,君士坦丁大帝將基督教定爲羅馬的國教。即便羅馬帝國衰敗,但聖靈的風從來沒有停止工作過;後來那些打敗羅馬的部族逐漸被基督信仰改變,成爲現在的歐洲國家,帶來整個歐洲的文明和復興。我們所信的神如今仍然滿有翻轉的能力,能翻轉生命、文化、國家!

 

當我們處在這個動蕩不安的時代、枯骨充滿絕望的光景,作爲神兒女的我們不感到灰心、哀傷、怨嘆、恐懼,而是要起來,憑著信心,抓住神的應許來宣告「神的風吹來吧!」神就要為我們開道路,吹散仇敵一切的作爲,並在我們中間作翻轉的工作。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精選要聞》

「飛行夢碎」陷憂鬱欲輕生,母親一句話當頭棒喝 甘心奔波兩地服事神、建福音中

最會賺錢的民族,猶太人做對什麼? 財務顧問公司總經理潘華庭:在神的主權下妥善管

「苦就先忍著,等孩子長大後再離婚」 吳信翰、蔡涵婷夫婦與恩典相遇重拾起初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