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週日(1),藝人劉畊宏與王婉霏帶著兒子宇恩參加癌症希望基金會百人捐髮活動,他們也在臉書上分享孩子3年不剪髮的過程。(圖/劉畊宏 facebook)

藝人劉畊宏與妻子王婉霏育有3子,上週日(1日)帶著大兒子劉宇恩參與癌症希望基金會百人捐髮活動,將其留了3年的頭髮捐給癌友。劉畊宏坦言,王婉霏因有9顆子宮肌瘤,醫生診斷她的懷孕機率低,未料神竟賜於兩人第一個孩子「宇恩」。他們深信,神對孩子有特別計畫和心意,藉此次行動教導孩子成為有愛的人,發揮神其身上的恩典。

劉畊宏和王婉霏一家五口。(圖/劉畊宏 facebook

常見劉畊宏和王婉霏於網路社群分享一家生活、公益活動、信仰等,一家五口和樂融融的氣氛讓不少網友感到羨慕。然而,這3個孩子對他們來說,是神給予夫妻倆的極大恩典。

 

劉畊宏坦言,起先兩人並無渴望生子,而是神感動王婉霏並說到,兩人將擁有孩子,且要藉此更明白神對他們的愛。為此,兩人在醫院做初步健康檢查時,發現王婉霏的子宮內有9顆肌瘤,許多醫生皆表示她的懷孕機率非常低,其後醫生建議兩人先嘗試半年自然懷孕,之後再回診治療。

 

不久後,這件事被報導在各新聞媒體版面,兩人則在受訪時表示,相信靠著禱告來求神幫助,定能成功得子。但當他們越認識子宮肌瘤時,才明白懷孕並不是件容易事。通常女性擁有1至2顆子宮肌瘤,就被判定為不易懷孕者,因此太太懷孕機率幾乎是0。

 

當時有不少節目邀兩人談如何懷孕,教會弟兄姊妹和牧師也積極為其代禱,夫妻倆也為著懷孕做準備。1年半後,兩人不見任何懷孕跡象,信心日漸減少,對神當初的應許產生懷疑。但神卻在這段期間,讓他們看見弟兄姊妹的懷孕見證,也調整兩人渴望孩子的心。

 

最後,兩人帶著沮喪的心情向神禱告:「如果祢不給我們孩子,一定有祢的計畫……」,決定不再繼續為懷孕擔憂,全然交託於神。

 

在那之後,兩人繼續忙碌工作和生活。某一年年末,劉畊宏剛結束大陸拍戲回台,參加年末的跨年禱告會,兩人分別為著懷孕禱告。過幾天,王婉霏因身體出現類似子宮外孕狀況,檢測後發現果真懷孕。

 

醫生診斷後表示,兩人懷孕宛如「中樂透」,因在醫學界少見女性有9顆子宮肌瘤還能懷孕。大兒子劉宇恩順利生下後,神接連賜下第二和第三個孩子。接連生下3個孩子,讓醫生感到不可思議,也激勵夫妻倆的信心,更感謝說道:「上帝給我們超過所求所想!」

 

劉畊宏與王婉霏帶著孩子認識捐髮的意義,並以五餅二魚的故事鼓勵孩子。(圖/劉畊宏 facebook

經歷這三次奇妙生子恩典,他們也期待孩子們能成為有愛的人。在一次機會下,那時還就讀幼兒園大班的大兒子和王婉霏走在街上,見一個在地上要錢的人,孩子就向跟媽媽要錢來給對方。王婉霏心想,這行動是好的,但錢不是他辛苦得來,對自己無太大感受,於是突發奇想,不如讓孩子留長髮來捐給機構,這樣也能使他了解助人意義。

 

當孩子頭髮越來越長時,在生活中、同儕間發生不少事,如:受同學嘲笑、被誤認為女生而無法進男廁等。經歷一次次衝擊,夫妻倆不斷鼓勵孩子繼續堅持,孩子也漸漸明白做這件事的意義與價值。

 

原本預計9月剪髮,正巧有機會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才延至11月初剪髮。剪髮前夕,劉畊宏向孩子分享五餅二魚的故事鼓勵他,所做的就如故事中的小男孩獻上自己所有的。雖然只是盡自己的微薄力量,但能藉此讓更多人知道癌友的需要。

 

這次公益活動對孩子來說意義重大,他們也期盼未來能夠帶著孩子看見更多社會的需要,並透過己力來發揮影響力,讓孩子在一次次行動中,學習愛人與付出,經歷五餅二魚的大能,在自身有限的能力中看見神的無限。

 

精選要聞》

「飛行夢碎」陷憂鬱欲輕生,母親一句話當頭棒喝 甘心奔波兩地服事神、建福音中心

最會賺錢的民族,猶太人做對什麼? 財務顧問公司總經理潘華庭:在神的主權下妥善管理

「苦就先忍著,等孩子長大後再離婚」 吳信翰、蔡涵婷夫婦與恩典相遇重拾起初的愛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