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成功」是來自於團隊的「合一」,而非英雄主義式的「獨一」。 (圖 / 恩記牛肉麵 提供)

「恩記牛肉麵」經營者趙世豪表示:「耶穌說祂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就像恩記不僅是一份事業,而是可以成就人生命更成熟的祝福。這一切都落實在生活的細節中,見證從來就不遙遠。」

「恩記,就是『恩典的記號』。」細數從創業至今的心路歷程,「恩記牛肉麵」的經營者趙世豪弟兄下了這樣的註解。

 

位於北市華山市場內,曾榮獲傳統市場「天下第一攤」金賞獎的「恩記牛肉麵」,經營一年半下來,不但打下了名號,更累積出忠實的粉絲。有客人說:「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肉麵!」,還有造訪過的香港顧客回家後念念不忘恩記的滋味,特地訂購冷凍包回味,至今訂購量已經超過三位數。

「恩記牛肉麵」的餐點。 (圖 / 恩記牛肉麵 提供)

「恩記牛肉麵」的餐點。 (圖 / 恩記牛肉麵 提供)

危機成為轉機 全因細微中發現亮光

然而替恩記創下佳績的冷凍包,靈感其實來自於新冠疫情的打擊。「當時生意很受影響,有時最慘掉七成。」回憶起今年1月疫情剛爆發的那段期間,不僅生意出現危機,趙世豪還出了車禍,對一般人而言,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但他想起曾遇到一位客人,因為中午已經帶了便當,但有興趣嘗試恩記牛肉麵,便詢問「是否有出冷凍包?」雖然當時趙世豪完全沒想過要出冷凍包,但是因著一個人偶然的需求,他記下來了。於是趁著養傷的空檔,拖著虛弱的身體,趁機研究冷凍技術的各種技巧,在今年3月正式推出牛肉麵冷凍包。

 

「香港的朋友說,一吃就像是回到台灣,是真正牛肉麵的味道。」趙世豪說,跟隨上帝的歷程,總是超乎所想,原本以為的挫折,成為了提升的機會,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但整個過程仍然在艱辛中穩扎穩打。

恩記」精心烹煮料理的牛肉麵,榮獲過傳統市場「天下第一攤」的殊榮。【牛肉麵冷凍包】讓海外顧客能夠回味,也讓「恩記牛肉麵」生意回溫。  (攝影 / 特約記者蘇盈之)

用料實在,細心熬製 用心即是見證

堅持大骨熬湯,一碗麵需耗時18小時製成。趙世豪認為,這不只是對美食的執著,更是學習耶穌的品格,從每一天的生活與工作落實出來。在工作的細節都做出專業,就是經文中所教導的「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加福音16章10節)

 

當我們在小事都活出神的真理,就是一個自然而然的見證;因此「恩記」代表的不只是牛肉麵,而是生命的展現。

 

出身於單親家庭的趙世豪提到,他的團隊中也有兩位單親媽媽,共事過程中讓他看見「為母則強」的韌性和堅持,也令他想到自己的母親早年含辛茹苦帶著他長大,因此他很能同理兩位工作夥伴的經歷。

恩記牛肉麵」的宣傳照由經營者趙世豪親自操刀(左圖);這句「給懂牛肉麵的您」,是恩記全體員工的自我勉勵,也是對顧客的由衷感謝(右圖)。(圖 / 趙世豪 提供)

用社會企業的理念 幫助單親媽媽創業

他提到「社會企業」的創業理念,從早年懷抱夢想,希望可以赚大錢,到如今和團隊一起打拚、互相幫助,他發現到自己的概念漸漸在轉變;不再只是單純地幫助有需要的人就業,也幫助他們擁有專業,甚至他們有能力可以進一步幫助別人擁有獨立的專業。

 

這樣的過程就像是傳福音,只是它更加落實在生活中。趙世豪表示:「耶穌說祂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我們也期待恩記不僅是牛肉麵,而是一碗好吃到讓人想念的麵;不僅是一份事業,更是可以成就人生命更成熟的祝福。這一切都落實在生活的細節中,見證從來就不遙遠。」

趙世豪娓娓道來經營「恩記牛肉麵」的心路歷程,和沿路上帝的豐盛恩典。 (圖 / 特約記者蘇盈之)

 

精選要聞》

如何看待美國總統大選,跟「我」有何切身相關? 眾牧者專家呼籲:相信神在人國中掌

憂鬱、躁鬱症逾30年,曾自殘、裸奔上街 她掉入地獄「被主救回」淚喊:天父祢是真的

家庭遭「情緒炸彈」影響,該怎麼辦? 黃迺毓教授:生命對了,果子才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