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對於退休生活的想法是什麼?悠閒度日、前往未曾到過的地方旅行或者含飴弄孫?

 

面對退休生活,你可以透過重新定義自己,好好將過往經歷統整成有意義的生命,加以回顧並給予肯定,積極安排自己人生的下半場,擁有豐富精彩的「晚美人生」。關於銀髮族的退休生活,作家凱瑟琳·格雷夫斯(Kathryn Graves)在媒體crosswalk上提到5個建議。

 

1. 知道自己在基督裡的身分

彼得前書2:9「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每一個基督徒都有特權直接來到上帝面前,而我們在基督裡的身分從沒有因為年齡、地位和出生背景而改變,基督徒以上帝的標準為一生依歸,雖是平凡人,因著屬乎耶穌基督而有新的身份和價值。在退休之際,若能更有意識知道自己是誰,更多時間專注於神,明白自己屬天的身份和屬地的職分,即使在生命的下半場,仍可以活出榮耀的見證來。

 

2. 寶貴信仰的傳承

在退休的階段,終於有時間統整自己的生命,一路走來,生命歷程中的點滴故事,信仰生活當中的矛盾掙扎信靠和仰賴,此時生命是圓融智慧的集成。如今,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跟孩子分享自己信仰的經歷,每周一次的家庭聚餐,就是分享自己見證的最好時刻。

 

可以跟孫子談論耶穌,耶穌如何平息人生的風浪,耶穌如何帶領行走水面上,爺爺奶奶口中所說的耶穌一定精彩可期。上一代的智慧,下一代的領受,是屬靈最寶貴的資產。你有更多時間帶領家族實踐信仰,感恩節聖誕季與子孫合作福音行動,或是來一趟宣教之旅,這不只是締造美好的回憶,更是信仰的傳承。

 

3. 加入服事的行列

壯年時期忙於奔波工作家庭的兩端,退休之後有更多自己的時間,你可以投入服事或志工服務的行列。從社區事工到探訪行動,或是醫院車站、各地行政中心也有提供許多志工服務的機會,加入服務的行動可以拓展人際關係,加增退休生活樂趣。

 

4. 三兩好友壯遊趣

想了很久卻沒有時間去的景點、計畫很久卻沒有機會啟航的旅行,現在,正是熱血壯遊的時候了,帶著心愛的另外一半,或是相約三兩好友,在秋高氣爽的季節,出發吧!不再走馬看花,這時的你可以與愛人和朋友好好享受旅行。

 

5. 道謝道歉道愛道別

基督徒在地上乃是客旅,天堂才是真正的家鄉。當一個人退休之後,步入中老年時期,生理功能不可能再跟年輕一樣,老化是不可逆的現象。面對死亡,基督徒不是畏懼,而是更大的盼望。就是因為這樣,更需要把道謝、道歉和道愛掛在嘴邊,讓你的親人、兒孫知道你是愛他的。基督徒活在神主權的年限中,不知道何時會息了地上勞苦,不怕談死,日後就能好好道別。

 

 

精選要聞》

我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嗎?

立志要當「最後一名」!? 在職場中神操刀「生命手術」,他如願以償助失喪靈魂

面對困境,不要如枯骨般失去盼望! 劉彤牧師:以信心大聲宣告,神必作奇妙大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