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創34:25】西緬和利未,各拿刀劍,趁著眾人想不到的時候來到城中,把一切男丁都殺了…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在雅各的人生當中,到昨天我們所分享的,好像他的爸爸帶著毫無遺憾的心離開這個世界,兄弟兩個和好了。

 

很多的時候,當我們的人生有一些難處、一些困境擺在我們面前的時候,我們會很戰兢,我們會很儆醒,因為有一個很大的困難。

 

可是當這個困難過去了,這個困難結束了,有的時候才是我們生命裡面一個最危險的時刻開始了。因為覺得沒事了,所以就放鬆了。我常常和你分享說,人的生命當中,因為放鬆就會放肆,因為放肆,常常就出事。

 

雅各的家族也是這樣,我想,面對那二十年跟哥哥彼此在不同的地方,卻一直在一個怨恨苦毒裡面的時候。那段時間,恐怕他常常是提心吊膽的過日子,面對他的岳父的那些欺壓、欺負,他提心吊膽的過日子。但是走過了那段跟岳父鬥法的日子,恢復了跟哥哥和好的日子,好像他生命當中許多的困難都過了。而就在這個時候,他的生命反而出了一個更大的事情。

 

在創世記第34章整章的聖經裡面講到,他的整個家庭、他的女兒、他的兒子發生了非常大的事。我鼓勵你去讀聖經,因為他有點長,我不講故事了。

 

但是這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是說在他最放鬆,人生好像大概困難都過了,反而出了一件大事。在這個大事的結果是什麼?是一個屠城耶!把整個城的男丁都殺光了。

 

他的兩個兒子,因為女兒在那個城裡面被別人羞辱,被污辱了,所以聖經上講說,西緬和利未各拿刀劍,趁著眾人想不到的時候,來到城裡把那個城裡一切的男丁都殺了,然後,擄掠一空,把所有那個城裡面的那些牛羊通通擄掠,金銀財寶通通擄掠。

 

殺人掠貨,這是強盜的行為。雖然他們可能說,是因為你們先惹我們,是因為你先欺負我的妹妹的,但是怎麼可以把人家整個城都殺光呢?就算有一個男人污辱了你的妹妹,那個人負責任嘛!你怎麼把這個城裡面所有的男丁都殺了?

 

這件事弄到後來不只是他們,當然出大事了,就要開始跑。那附近城的人都不放過他們,因為覺得,怎麼會有一個外鄉人跑到我們這裡來,把一個城的人都殺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們遇到一個更深的難處,更深的困境。而這個難處和困境從什麼時候開始?放鬆,放肆,然後就出事。

 

如果你也覺得我人生當中最困難的都過了,現在開始大概沒事了,求主幫助我們,不失去儆醒的心,免得出更大的事。

 

Youtube/ 20201027恩典365 - 雅各 85.人生又出事 : 放鬆時刻不失去儆醒的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