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浸信會聯會舉辦「再說一次我愛你」牧者重立盟約活動,三十多對牧者在神面前重新立約,儀式簡單卻溫馨感人。(圖/記者都希基路)

今(5)日下午,三十多對浸信會牧者齊聚嶺頭山莊,在神聖祭壇前重立結婚盟約,儀式簡短卻溫馨感人。

重立盟約,儀式溫馨感人

會中由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進行短講。晏牧師表示,夫妻二人本為一體也互為一體,有時我們會覺得配偶像是頭骨,替我們想事情;有時又是手骨,幫忙做許多事;有時還是腿骨,跑來跑去幫忙張羅;但其實是「肋骨」,也就是「最貼心」的意思,不論高低起伏、陰晴圓缺,兩人一起哭、笑,成為彼此密不可分的忠心戰友

 

晏子年牧師說,自己寫給新婚夫妻的祝福經常是「相愛如初、相守偕老」,每一天都像第一天那樣新鮮、那樣珍惜彼此、那樣「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一直到最後。他祝福每對「新人」滿有神的賜福,真知道神的計畫沒有出錯,身旁的配偶也許就是一生最大的祝福,「讓我們一起歡慶、也一起共同持守神所設立婚姻家庭的價值。」

 

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表示,面臨婚姻家庭價值的崩壞、瓦解,仇敵無所不用其極地偷竊、殺害、毀壞,最好的反制方法就是實實在在地高舉婚姻家庭的價值,在教會中成為好榜樣,讓更多家庭學習夫妻相愛、家庭同行。若每個人都將自己的家顧好,我們就會有一個強壯的教會。他盼望未來有更多浸會牧者參與,不只如此,每個教會也都起來辦自己的夫妻重立盟約活動,一起來捍衛婚姻家庭的價值。

唱詩敬拜。(圖/記者都希基路)

會中安排牧者夫妻彼此對唱情歌(詩歌)、說感謝的話、為對方禱告、親吻10秒鐘,增進感情、重燃愛火。(圖/記者都希基路)

教會成為順服的新婦,迎接再來的君王

此次活動發起人、浸信會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也重披婚紗,與老公再次重立盟約。當她看到之前平鎮浸信會在嶺頭山莊舉辦百對夫妻重新立約,心中非常感動,於是主動聯絡平鎮浸信會黃烱榕牧師,希望也能為浸信會的牧者也辦一次,於是促成這次活動。粘牧師感謝聯會國內傳道部及平鎮浸信會所有同工,讓今天一切的美好成真,使浸信會30多對牧者夫婦能重披婚紗、在神面前重立誓約。

 

粘牧師表示,夫妻能回到上帝愛的盟約、並在此基礎上重新立約,是相當有意義的事情,尤其想到惡者撒但處心積慮想破壞我們的家庭,我們更要堅守在主的裡面。「再次穿上婚紗,就像回到當初結婚時的興奮、熱情,主讓我們再次體驗那美好的時刻,之後我們也要繼續守約,繼續奔跑我們和神所立的永恆約定。」

 

她也勉勵,但願(浸信會)每間教會都注重夫妻關係的營造,也開始經營家庭事工,讓牧者的家成為榜樣,使下一代可以跟隨,羨慕在基督化的家庭裡得著幸福美滿;教會能成為順命的兒女、順服的新婦,迎接再來的君王。

粘碧鳳牧師(左上),晏子年牧師(右上),黃烱榕牧師(左下)。黃祈翰牧師(右下)分享嶺頭山莊翻新第二階段工程計畫。(圖/記者都希基路)

浸信會牧者在嶺頭山莊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圖/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我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嗎?

立志要當「最後一名」!? 在職場中神操刀「生命手術」,他如願以償助失喪靈魂

面對困境,不要如枯骨般失去盼望! 劉彤牧師:以信心大聲宣告,神必作奇妙大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