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人問我:「是堅持比較困難,還是放棄比較不容易呢?」

其實大部分人第一反應都會覺得「堅持難,放棄容易」。但當我們面對自己很喜歡、很享受、很習慣的處境,卻要我們選擇放棄...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亞伯拉罕放棄故鄉的熟悉感 ,堅持往神所要指示的地去,最後成為信心之父。

 

摩西放棄埃及王子的地位,堅持帶領以色列出埃及,最後成為民族英雄。

 

尼希米放棄酒政的位份,堅持修築城牆在五十二天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歷世歷代的宣教士放棄自己的夢想離開家鄉,堅持到異鄉傳揚福音,最後福音傳遍全世界。

 

耶穌選擇失去自己的生命,堅持上十字架救贖我們,成為全人類的救主...

 

他們都有堅持的事情,但在堅持之前,他們都學會了放棄。放棄也需要力量。

 

太多時候我們試著釐清每一件事,想要靠自己脫離這些問題,反而帶來更多憂愁。我們太想用自己的方法改變生活。但,這卻不是上帝要給我們的生活方式!

 

箴言3:5「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其實人生最難的不是選擇堅持或放棄;而是明白什麼事我該堅持、什麼事我又該放棄。

 

親愛的朋友,你願意領受放棄的力量嗎?

 

放棄不再靠自己的能力,而是走進上帝的蒙福計劃。當你用神的法則來做決定,放棄該放手的、堅持該堅信的,這就是蒙福的開始了。

 

(文章授權/王翠如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