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貴格會海山教會主任牧師林文華接受今日報專訪,提到身為二代基督徒的心境變化與蒙召過程,一路充滿主恩典。(圖/記者黃睿慈)

「我這樣做,是不是褻瀆聖靈?」貴格會海山教會主任牧師林文華回憶,當年未蒙召前曾在職場遇見某企業老闆,因雙方做生意相談甚歡,他刻意忽略心中「你要跟他傳福音」的聖靈提醒,未料三天後,得知對方已離開人世,聖靈出聲責備:「你是他人生中遇見的最後一個基督徒!」從此他帶著內疚和懊悔,自認褻瀆聖靈而躲避神的面,直到特會中被光照醫治,決定「還債」服事,含淚感恩:「我這樣不配,神還願意使用我!」

生命被翻轉前,曾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

身為第二代基督徒,林文華牧師對於教會裡的一切並不陌生,兒時被長輩趕著上教會,聽遍許多聖經故事,順利地在高中時期受洗,也在一場特會中懵懵懂懂舉手回應「作傳道人」的呼召,竟因此得到牧者器重,每天清晨5、6點一對一帶領他晨禱,細心栽培他為主所用。林文華在高中畢業後順利考上神學院,但身為執事的父親十分不諒解,認為傳道人的服事很辛苦,也讓林文華牧師斷了服事的路,選擇重返一般大學、進入職場工作。

 

大學畢業後,林文華牧師憑著機械工程的專業背景,隻身前往高雄作濾水設備的業務工作,也不再穩定去教會聚會,偶爾找間大教會坐在最後一排,聽完信息後,再趁眾人未察覺前先行離開。這樣的生活持續多年,他習慣了不冷不熱的基督徒生活,更懂得職場上的各種經營手段與享樂,林文華牧師回憶,當時如同一腳踏著世界、一腳踏進信仰,心裡時常出現許多掙扎。

貴格會海山教會坐落於府中捷運站附近,高聳的十字架豎立在紅磚牆面,成為當地著名的地標。(圖/記者黃睿慈)

忽略聖靈微小的聲音,決心還「福音債」

一次開車不注意,他不小心開到對向車道,腦袋瞬間一片空白,眼看對向車子不斷靠近,他在閉眼前一刻心裡喊著:「主啊!救我!」結果一睜眼車子竟穩妥地停在路邊,腦海對此事件的後續卻毫無印象,只記得下車時雙腳顫抖,經歷了一場生死關頭,「我知道是主救了我!」那天起,他開始回到教會穩定聚會。

 

隨著靈命逐漸穩固,林文華牧師的事業開始越做越大,當時他接觸一位企業老闆,雙方相談甚歡,距離生意成交已是八九不離十,這時心裡總有個微小的聲音提醒:「你要跟他傳福音。」他愣了一下,立刻反駁:「這不急,等生意談成在說也可以!」於是經過早餐、中餐、晚餐,他持續地與企業老闆談生意、消滅聖靈的感動,想著在三天後再聯繫對方簽約即可,兩人就這樣各自返家。

 

三天後,林文華牧師依約致電給這位企業老闆,沒想到公司的其他同事接起電話,回:「老闆?他幾天前回家了!」在林文華牧師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刻,心中有個聲音響起:「你是他人生遇到的最後一個基督徒!」這時,心有如刀割般刺痛,再多的懊悔都喚不回一個人的靈魂。

林文華牧師為眾人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海山教會五樓主會堂外頭牆面設有詩篇2:8節經文:「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圖/記者黃睿慈)

神的安慰即時臨到,用愛呼召祂的僕人

他讀到馬太福音12:31:「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他自認「褻瀆聖靈」不配服事神、不敢靠近神的面,某天讀到利未記關於獻祭的經文,裡面提到若能力無法負擔用牛或羊獻祭,可以用兩隻斑鳩,他瞬間潰堤,感覺好像有個聲音對他說:「傻孩子,你力量不配,可以獻兩隻斑鳩啊!一隻是我為你擺上的,剩下的你把你自己擺上就好了;一隻耶穌已經做了,現在換你。」他哭紅著眼,抬頭看向窗外,忽然看見地上有許多斑鳩,那個聲音彷彿要出現:「你看,連斑鳩都不用你出!」

 

他哭著回應,「上帝,我這樣不配,祢還要我嗎?」在一場特會中,林文華牧師寫了一個問題詢問講員,期待得到回應,而就在聚會進行間,講員唸出了他的提問:「有人問:你不知道自己犯的罪是不是褻瀆聖靈?我不知道這個人是弟兄,還是姊妹,但你會問這個問題,代表你就沒有褻瀆聖靈,因為聖靈還在你裡面。」講員強調,立刻悔改、主便赦免,那一年,積攢在心裡長久的愧疚感消散一空,完全得到釋放與醫治。林文華牧師報考神學院,終於走上蒙召之路。

海山教會主任牧師林文華牧師與彭安寧師母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就讀神學院期間,林文華牧師與妻子彭安寧(師母)相識、相戀,最後如願走入婚姻,建立基督化的家庭,共同育有三名子女。從新莊教會服事建堂,一路接手海山教會牧職,今年60歲的林文華牧師心裡有說不完的感恩,也盼望海山教會能成為這地的祝福,結出許多福音的果子。

"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
  • 林文華牧師分享短篇信息。(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