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你的環境把你打倒,拿去你所有盼望,這位已經救我們脫離死亡的上帝,仍要拯救我們。(圖/Shutterstock)

憂鬱是一種讓人感到快要崩解的情緒,在無助又黑暗的深淵裡掙扎。不論再怎麼健康的人,生命中都可能經歷這種脆弱的情緒,感覺我們能做的很少,然而來到上帝面前,總是可以找到讓明天更明亮的道路。

Crosswalk專欄作家美莉莎.富勒(Melissa Fuller)在一篇文章中談到,自己在22歲第一次出現憂鬱症的狀況。當時她並不明白這是什麼、應該如何面對,甚至連找個合適的人說出口都感到很困難。「什麼樣的環境圍繞著你都不打緊,上帝的話是信實的,給我們盼望和勇氣往前走。」美莉莎.富勒分享幫助她走過這段路的四節經文,走過憂鬱的季節是有可能的。

 

一、主在潮水般的負面情緒裡做王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29:10-11)

 

當你前方的道路被洪水漫天舖蓋,你就不應該嘗試靠著自己往前進。你應該轉向知道方向的對象,因為你不知道水有多深、風浪的力道有多強,然而我們的大牧人主耶穌都知道。當我們要被洪水淹沒,祂會伸出手將我們緊緊抓住。

 

陷入情緒的漩渦時,我們格外需要上帝的幫助,憂鬱中不要試圖靠著自己找出出路。詩篇29篇清楚的提到這件事,只要倚靠上帝,並且讚美祂的大能。

 

二、血漏婦人得醫治的神蹟會再發生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裡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路加福音8:43-48)

 

路加福音8章提到血漏婦人的故事,她的痛苦極其的深──用盡一切尋找可醫治她的醫生,卻都無功而返,她的心理和生理都承受巨大的壓力。

 

即便冒著被眾人憎惡的壓力,她小心翼翼穿梭人群,碰了耶穌的衣裳墜子。她沒有被拋棄、被忽視,而是真實的得到了醫治。這是極大的神蹟,也是深陷痛苦中的我們最好的鼓勵。只要碰那一下就可以得到醫治,上帝是樂意恢復我們的神,關鍵在我們是否帶著信心奔向祂?用盡一切靠向祂身旁?

 

三、選召我們的上帝預備一切好處給我們

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以賽亞書45:3)

 

雖然以色列百姓多次背離上帝,上帝卻一再的表達自己將要再次拯救的心意。祂對祂子民的愛從未改變,在最黑暗的季節裡,我們的呼聲在祂心中仍舊響亮。

 

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放下不同的季節,確實有些時候會充滿挑戰,不論是情緒的掙扎或現實的困難。但祂的揀選沒有後悔,祂的計畫永遠是好,為要成就我們生命中更美好的光景。上帝有各樣的美好祝福要給我們,我們要有信心,因為選召我們的是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四、曾救我們脫離死的上帝仍要救我們

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哥林多後書1:9-10)

 

你正碰到什麼難題?癌症、慢性病、失業、失去摯愛、破碎的關係?這些事情都可能讓我們陷入極深的沮喪,我們好像就快被打倒,意志動搖:上帝可能會拯救?還是祂已經忘了我們?

 

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提到,上帝可以讓死人復活,甚至把我們的靈魂從死到生,沒有什麼是祂不能做的。這麼說來,當你的環境把你打倒,拿去你所有盼望,這位已經救我們脫離死亡的上帝,仍要救我們,並且將來也還要救我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