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基督教醫院卓德松醫師,義大醫院張肇松醫師分享。(圖/記者林子騫)

「進出醫院的人,多於進出教會的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11月7日下午,假高雄小港安泰醫院舉行「高屏區路加聯合禱告會」,來自高雄長庚、義大、小港安泰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嘉義長庚和台南成大醫院,共37位南臺灣醫護從業人員與醫院牧者齊聚一堂,敬拜神、彼此分享、代禱和餐敘。

帶領會眾敬拜的屏東基督教醫院7-11事奉團隊,是由醫師、護理長等成員所組成。(圖/記者林子騫

 

傳愛帶來的祝福

加傳道會張汎庭傳道表示,此會連結了全台各地107個團契,事工經費全憑信心仰望神的供應;而「團契」即為「在主裡連結」,與上帝、與弟兄姊妹彼此相交、勸勉造就和安慰,又當記念主耶穌所說「施比受更為有福」,進一步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到需要之處扶助軟弱的人。

 

本日聚會由由路加傳道會主辦,小港安泰醫院醫務團契協辦。屏東基督教醫院7-11事奉團隊帶領會眾敬拜後,再由小港安泰醫院陸毓明院長致歡迎詞,並述說接手經營醫院23年來各樣的恩典

上排左至右:小港安泰醫院陸毓明院長,陳添興副院長。下排左至右:屏東基督教醫院卓德松醫師,義大醫院張肇松醫師。(圖/記者林子騫)

 

接下來小港安泰醫院副院長陳添興副院長分享「傳愛帶來的祝福」,介紹該院從各面向結合福音的做法,包括員工和社區事工,以及連結南高雄眾多中小型教會,每週於院內禱告並共享資源,合力成就更大的事,諸如:復活節遊街發聖經、年度盛事聖誕節傳愛嘉年華等。

 

陳添興副院長談到與小港衛理堂合作,舉辦健康講座時指出:「台灣75%的人從沒踏進過教會,也許(參加健康講座的機會)就是他們踏進教會、改變一生的時刻!

 

全世界都是醫者的「宣教工廠」

屏東基督教醫院前院長、現任董事卓德松醫師於會中分享2019年三次出國短宣的經驗;他認為對醫者而言,整個世界都可以是「宣教工廠」,例如他去年與國際醫療機構配搭,前往亞洲某國培訓新生兒科醫師的過程中,「置入」了福音信息。今年雖因疫情無法出國短宣,但改為線上教學,得以繼續裝備偏遠地區醫療從業人員。

 

而去年3月赴緬甸偏鄉仰光,則看見一個教會關懷的家庭,因父親車禍導致無法工作,讀國一的女兒只好輟學賺取微薄薪水撐起家計,家中屋頂還破了洞。於是短宣隊回台灣募款後,不僅幫助該家庭修補屋頂,也資助女兒重返校園,期望透過教育使這個家庭的未來更有盼望。

上排左至右:路加傳道會張汎庭傳道司會,屏東基督教醫院林舜原醫師帶領禱告,眾人一同為五間醫院的需要代禱。下排左至右:高雄長庚醫院黃至誠醫師,介紹長庚事工及祝禱。小港安泰醫院準備豐盛的自助餐點,招待會眾最後餐敘。(圖/記者林子騫)

 

「往下走」的捨己之路

屏東基督教醫院和義大癌治療醫院前院長、現義大癌治療醫院執行副主任委員張肇松醫師分享「學習耶穌走一條捨己之路」信息,首先談到「醫療傳道」的定義:基督徒基於耶穌的愛,領受神所賜的權柄、能力與恩賜,來執行祂所託付的傳福音與醫治病人的大使命(馬可福音2:17、路加福音9:2)。

 

張肇松醫師提醒,新約聖經中只記載了一位醫生路加,但沒有提及他行醫的事,反倒是保羅、彼得和耶穌等人在醫病,因此真正能醫治人的是神,我們只是祂的器皿、是神使用的出口。病人需要的不只是身體上的醫療,心靈上得著「生命的光」和盼望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醫療傳道所關心的。

 

人人皆祭司:不應看「事工」過於看「人」

當我們蒙恩成為基督徒,便要單單來事奉神,即「人人皆祭司」;但事奉的重點不在於「幫忙神工作」,因為無所不能的神其實不需要我們「幫」祂什麼,不應看事工過於「人」,只專注於績效。若短時間內看不到果效便放棄,很可能出發點是為了「世界」而非出於愛。

 

「從小的教育要我們不斷往上爬,職務必須不斷高升,但耶穌卻是自願放棄原本高高在上的權柄,被限制在人的世界,最後被釘上十字架。」張肇松醫師從耶穌一生「往下走」的這條捨己之路,闡明基督信仰與世界價值觀的迥異,所以我們必須常常警醒自身,免於誘惑試探;並學習耶穌的榜樣,即使身處於高位,也能虛己與低處者站在一起、發自內心服事對方。

會眾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這段過程中,也要留意不可竊取神的榮耀,忙忙碌碌在「外院」服事,關注人的掌聲,而忽略了「至聖所內」安靜而隱藏卻真正討神喜悅的事。張肇松院長舉德雷莎修女服事小乞丐為例,她求主:「讓我在這位小乞丐的身上看見耶穌的形象!」

 

當我們謙卑下來、認為自己辦不到時,神就會動工。願我們都能成為合主所用的「小驢駒」,並用愛心和恩賜彼此服事;雖有時難免孤單,但別忘了還有團契的弟兄姊妹能彼此扶持前進。

 

精選要聞》

年輕「糊塗」受洗而反感,見女兒的改變信主 徐小可父親許立坤:原來老天爺就是天父!

「幽默是信仰序幕,笑聲是祈禱之始」 廖文華牧師談彎道得勝:謙遜有三福,幽默見證神

2020年結束之前 你最需要完成的4件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