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國知識型 YouTuber 邁克爾.索默(Michael Sommer),用德國知名玩偶品牌 Playmobil 創作一系列聖經動畫。(圖/YouTube)

打開感官,你每天獲取資訊的來源,是否都被FB、IG、YouTube……所占滿?在注意力被分蝕的年代,基督徒還有多少注意力可以停留在神的話語上?你有至少曾經「走完」一遍聖經中所有的書卷嗎?現在或許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多元媒體時代,回應真理渴求需要創意

歌羅西書 1:28「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 到神面前。」身處注意力被分蝕的年代,認識神話語與傳揚神的道,需要諸般的智慧才能抓住信徒的眼球。德國有一名擁有文學背景的知識型YouTuber邁克爾.索默(Michael Sommer),就選擇運用德國知名玩偶品牌Playmobil(台灣譯為摩比),讓基督徒有另一種閱聽方式可以更快速地瞭解聖經。

 

他用Playmobil設計聖經中所有人物與故事場景,預計以動畫方式拍攝出聖經所有書卷,每支影片十五分鐘,讓閱聽者在短時間內可以看完一卷書。索默的「走一遍聖經」(The Bible to go)計畫,獲得德國福音性媒體平台(evangelisch.de)編輯團隊支持,他們預計用一年的時間,賦予這本浩瀚的書中之書(Books of the books)新面貌,目前已經可以點閱收看。


傳揚聖經真理,並非只有譯為多種語言一途

「走一遍聖經」(The Bible to go)的計畫起始人索默表示,在創作這一系列作品時,他盡可能選擇多樣元素來強化故事背景。例如人物膚色、服裝、與符合時代背景的配件,皆力求擬真、生動。他也提到,創作期間他也深入閱讀文本,如果遇到不甚瞭解地方,也有支持他的福音性團隊可為他解答。

 

對於聖經故事在影音平台上有不同形式的呈現,路德教會世界聯合會歐洲區域秘書伊雷努斯.盧卡斯(Ireneusz Lukas)表示:「形式改革本身就是一種成就,重要性不亞於聖經被譯為多種語言。當越來越多人使用網路平台作為學習媒介,基督徒學習聖經也一定需要新的形式,這會使神的話語更貼近人的真實生活。」「走一遍聖經」(The Bible to go)系列作品,盡可能選擇多樣元素來強化故事背景。人物膚色、服裝,都十分擬真生動。(圖/YouTube)

福音性質玩具,曾創下 Playmobi 銷售紀錄

箴言 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其實,這已經不是Playmobil第一次與福音性質的創作合作,在索默之前已經有過開路先鋒。Playmobil早在1974年就推出7.5 公分適合小朋友抓握尺寸的玩具,小朋友能一拿到手就能很自然地就玩起來,大人也能用說故事的方式參與小朋友的學習。

 

因此,2017年時適逢宗教改革500年時,Playmobil也推出過馬丁路德系列影片。這系列影片推出的初衷,雖是在提醒基督徒重新認知宗教改革的意義,並以福音本質為人世間最大的喜悅;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基督徒與未信者分享信仰有關的故事時,能用社群媒體影片便於分享。

 

但更令人驚喜的是結果是,Playmobil馬丁路德系列玩具,竟然還創下該公司2017年銷量最高的玩具紀錄。顯見以「福音」作為故事主題,具有潛力十足的聚眾效果。福音廣傳,在這個多元媒體的時代,有待各界創作者的新意與開發,更需要基督徒閱聽者與時俱進共同參與。在多元媒體的時代,基督徒與未信者分享信仰有關的故事,可以透過社群媒體分享,以便更有效地讓福音廣傳。(圖/YouTube)

  • 索默用Playmobil設計聖經中所有人物與故事場景,預計以動畫方式拍攝出聖經所有書卷,每支影片15分鐘,讓閱聽者在短時間內可以看完一卷書。(影片/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