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圖左四)21日率官員代表抵台,展開為期8天行程。過程中會見台灣基督教多位牧長,雙方交流關於2013年將舉辦的兩岸基督教論壇。      (攝影/記者林徐輝)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應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之邀來台訪問,21日率國台辦交流局副局長王冰、國宗局外事司副司長趙建政抵台,此行低調拜會台灣宗教文化相關團體,在北部停留時間不長,會一路往南走,最後到達高雄。

行程中,葉克冬也會見了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魏悌香、衛理公會會督林長贈、台灣信義會監督陳志宏、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火把行道會牧師楊永民等基督教牧者,雙方針對2013年預備舉辦的「兩岸基督教論壇」進行意見交流,彼此達成共識。

      (攝影/記者林徐輝)

對於兩岸基督教交往與基督教論壇的舉辦,葉克冬樂觀其成,也鼓勵台灣教會多和大陸全國基督教兩會協商,期盼兩岸基督教有更多合作,改變大陸民眾對於基督教是洋教的印象。

魏悌香表示,過往大陸官員來台,多走訪佛道教,鮮少與基督教往來。不過近兩年來,兩岸教會有更密切而頻繁的往來、互動熱絡,有效增進大陸官員對台灣基督教的了解與認識。台灣主流教會,對於和大陸教會交往大都持正面看法。

關於「兩岸基督教論壇」的策劃,台灣教會預計有30多位牧者將於6月18日召開籌備會,匯集整合牧長們的意見。魏悌香表示,希望未來能將「兩岸基督教論壇」發展成為固定模式,等規模做大後,再邀請其他地區華人教會與牧長一起加入,逐步成為世界「華人基督教論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