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八百年前,約拿在約帕逃避神的呼召,不願意到尼尼微城去宣教。結果八百年後,神讓彼得在約帕接待外邦人。

 

當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的時候,神就把祂要做的事,透過異象指示彼得。這時的彼得已經不再莽撞躁進,而是已經學會以謙卑束腰,安靜等候。

 

彼得在禱告的時候,神就有新的啟示下來。彼得看見天開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縋在地上;裡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並天上的飛鳥。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彼得很直覺的告訴主,說:「主阿!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神指示彼得:「上帝所潔淨的,不可當作俗物。」

 

彼得一時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因為利未記11章47節,神曾藉著摩西曉諭以色列百姓:「要把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可吃的與不可吃的活物,都分別出來。」

 

 

現在神進一步的啟示下來,「上帝已經潔淨的,你就不可再當作俗物了。」為什麼現在可以吃了呢?來9:9 那頭一層帳幕作現今的一個表樣,所獻的禮物和祭物,就著良心說,都不能叫禮拜的人得以完全。9:10 這些事,連那飲食和諸般洗濯的規矩,都不過是屬肉體的條例,命定到振興的時候為止。

 

神藉著這個異象告訴彼得,祂要用聖靈潔淨外邦中神的選民。神所潔淨的,你不可再看作不潔淨的。

 

原來「飲食和諸般洗濯的規矩」,因為那只是一個「表樣」,一個「預表」,不是永遠的,只不過是屬肉體的條例,直等到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

 

徒10:34-43記載彼得到了該撒利亞哥尼流的家後問明了原因,就開口講道。路加說:「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這是劃時代的一幕,聖靈降在信主的外邦人身上了。

 

主啊,你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離了你,我們就不能作什麼。求主讓我們常在祢裡面,靠祢多結果子。求主幫助我們,加添我們力量,使我們更懂得等候你、順服你,能夠與你同心同行。以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