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總是想要全拿,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就會有不同的兩難。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我印象中的第一次兩難,是幼稚園的時候。

 

那天奶奶給了我一塊餅乾,讓我帶去學校當零食。結果我發現若我拿出餅乾,同學就會來搶食,但我又很想吃,該怎麼辦呢?於是決定把餅乾捏碎,放在圍兜口袋,然後一次捏一點餅乾屑,偷偷送進嘴裡,結果一點都不過癮。

 

現在想來,真是好笑,怎麼從小就這麼小氣!長大之後,兩難的事情似乎也沒變少,小至放學要先讀書還是先看電視?大至要先成家或者先立業?甚至明知中秋會放連假,卻還是不太願意在前一個週末,先補班。

 

人總是想要全拿,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就會有不同的兩難,孔子說少年戒色、中年戒鬥、老年戒得,女色爭鬥與貪婪就像現在流行的膽固醇,在人生的四季中徘徊不去,拖垮了生命前進的力量。

 

直到我想起小時候唱過的一首歌,是《聖經》中對人生命的註腳說:「若非上主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非上主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我所需要持守的,只是一顆一顆完全相信、堅定倚靠的心。」

 

原來在兩難中,我們不妨抬頭看看更高的意義;也不妨沉思,找找更深的價值。如果我們終其一生,只在表面工夫與人云亦云中勞碌,那兩難恐怕就是必然。

 

生命的智慧與精采,必須在天父的規律與軌道中才能綻放。

 

如同明亮日頭從不煩惱該昇起或落下,燦爛星光也不猶豫該東轉還是西轉。而我之所以把餅乾在口袋裡捏碎,正是那時還不明白,分享其實是一種快樂。

 

新的一週,難免兩難,但不忘了還有第三條路,就是有一顆信賴天父的心。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