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舉辦的「研經培靈會」此次前往大陸福州舉行。      (照片提供/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總幹事廖明發按牧禮拜隔天,馬不停蹄率領台灣跨宗派牧長、傳道共40人前往大陸福州舉行「研經培靈會」,並且拜訪當地三自教會及基督教兩會牧者。廖明發表示,此行神不僅打開大陸宣教之門,更看見大陸教會信徒的火熱晨禱,「真的會讓人感動到掉眼淚!」

團隊於大陸基督教花巷堂教會前合影。      (照片提供/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台灣讀經會舉辦的「研經培靈會」行之有年,直到近三年,廖明發決定移師國外舉辦,並且加入部分旅遊行程,放鬆身心靈的同時也能擴展視野。廖明發表示,每年研培會都會帶領牧者們查考《聖經》中重要書卷,今年聚焦在希伯來書,並由參與牧者傳講信心的操練、教牧關係等專題,幫助教會健康成長。

這次團隊特地參訪了有三萬名會眾的花巷堂教會,會友每天五時晨禱,一小時禱告,一小時讀經,最後還會當眾分享讀經亮光。禱告方式採一個接一個,此起彼落的禱告聲令廖明發深受感動,成了此行最大的「取菁(華)收穫」。

福建兩會副會長陳平福牧師,與福建省三自愛國會會長帶領台灣牧者團參觀兩會辦公室,熱情款待,座談交流。圖為於花巷堂教會內彼此代禱。      (照片提供/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今年研培會首次在大陸福州舉行,受到大陸教會熱情款待。福州花巷堂教會主任牧師陳平福還特別邀請台灣牧者上台講道與分享,有一晚還進行上千人的佈道,呼召許多人決志,這些原本都不在計畫內,「但神將不可能變為可能!」明年福州神學院即將落成,廖明發已被邀請擔任開幕授課講員。

這次成功的交流,雙方從彼此不了解到建立互信關係,讓廖明發大讚:「上帝得勝了!」研培會明年預計前往印尼舉辦,將安排參訪唐崇榮牧師的教會,期待又是一段豐富的取「菁」之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