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麗塔‧波恩在失婚以後,曾歷經無家可歸的貧窮窘境,如今卻是擁有百萬美元資產的實業家。(圖/CBN影音截圖)

人逢中年,似乎是許多人生關卡的開始,麗塔‧波恩最低潮的境遇,也發生在這階段。她失婚、失業、無家可歸;但她在絕境中遇見神,並在自己經濟匱乏的時候忠心奉獻。神最後信實的回應,讓她的生命光景一掃前雪,重返豐盛!

先生突如其來離婚訴求,一夕之間經濟依靠全無

意外,一位總是不會預告它要什麼時候來臨的訪客,就像多數人提及自己突然間遭逢的生命低谷,是追趕生命的惡狼,逼著我們做出回應。這個時候,人往往只有兩項選擇:擊敗它,或是被它擊敗。麗塔‧波恩(Rita Bonner),一位再平凡不過的美國中年婦女,遭遇生命最劇烈的不幸襲擊時,就像上述這段所陳述一般。

 

麗塔接受《CBN》專訪時回憶,那只是一天平凡的下午,與他結婚已十多年的先生走進房裡,就像平常的日子一樣,只是突然間冷不防地,她的先生脫口而出:「我們離婚吧!」沒有解釋,沒有理由, Rita連發問的權力都彷彿被剝奪了一般,她只能接受。從那一刻開始,她不再是某人的妻子,也不再有經濟上的依靠,甚至連落腳的住所,也都在下一刻立刻失去。

 

「我的經濟突然頓失所依,因為我離開職場已經好幾年了,沒有穩定收入,婚後一直仰賴丈夫供應。離婚後我開始漸漸負擔不起日常開支,常常對著一疊繳不出來的帳單發愁。最後,我不得不搬去跟姐姐一起住,而那是我極不願意回去的,我童年的家。」麗塔說道。

突如其來的失婚,讓麗塔‧波恩在經濟上頓失所依。(圖/CBN新聞影音截圖

經濟絕境中遇見神,嚴守十一踏上信心之旅

在麗塔覺得自己幾乎要走到盡頭的時候,她遇見了耶穌基督,並領受希伯來書4: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她開始以神為她唯一的幫助,也做出極大信心跨越,在經濟匱乏的時候,仍然憑信心守十一奉獻。

 

「在我選擇信靠神話語時,一開始,經濟生活並沒有立即獲得改善,因為我仍然沒有穩定工作,只是個失業又失婚的婦女。當時我已經45歲,覺得自己很難再回到婚前擅長的領域。以前我是個銷售業務,深知在這一行要做出好業績,年輕、活力是很重要的特質,因為那會吸引客戶更願意與你互動,而當時的我,已經沒有這個外在優勢了。」年近半百的Rita,對事實現況感到灰心,她形容自己是徒手攀岩,卻不知道用盡力氣的雙手會攀向何處?

 

神施恩的手並沒有立刻臨到,而是繼續感動麗塔做出更大的跨越。「我無意間在THE 700 CLUB頻道上,看到這個世界上其他基督徒正在做的事。有義診的基督徒醫師,有跨越國界、跨越信仰到偏鄉幫助受難兒童的志工……我深受激勵,想試試操練自己相信『寡婦的小錢就是一個大錢……』,我告訴自己,要有信到底的決心,就算只是多捐獻一毛,神都會紀念。」

 

時候滿足神必定報答,曾無家可歸,今坐擁百萬美元資產

箴言19:17說,「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神是信實的,不久之後麗塔開始經歷神豐富的供應。她獲得一份銷售頂級辦公用品的工作,創下極佳銷售業績。「我重返職場的第一年,就為公司賺了超過200,000美元,雇主對我很滿意,所以願意繼續聘用我。即便我心裡曾對自己不再年輕的事實,自覺不如職場後進,但神仍施恩,給我機會。」她後來甚至遇到深刻信任自己的客戶,願意協助自己創業。

 

正如瑪拉基書3:10所寫,「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麗塔最後在這段從低谷到高山的過程中提及:「越絕望,越是應該相信神的時候。你可以試試,尤其是在忠心奉獻上,因為這是經上明明白白寫下,我們試驗神是否信實的方法。」

 

此後,麗塔遠遠脫離貧窮的限制,成為神豐盛供應的見證。她因創業所累積的財富,已經超過百萬美元,目前仍持續以實業家的身分,一再經歷神的奇妙。麗塔‧波恩操練自己相信「寡婦的小錢,就是一個大錢……」,信到底的決心,讓她最終經歷神的豐盛信實。(圖/CBN新聞影音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