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盲會於16日上午舉行「海峽兩岸盲人宣教聯禱會成立感恩禮拜」,由左而右、由上至下依序為:林德昌牧師、李宏平牧師、戴暐洲弟兄、許秀柱弟兄、李繼吾傳道。(圖/記者黃睿慈)

16日上午,盲福會生命光(生命光藝術團)台灣辦公室舉辦「海峽兩岸盲人宣教聯禱會(以下簡稱海盲會)成立感恩禮拜」,中華盲人福音會執行長林德昌牧師帶領台灣地區盲人牧者,與海峽兩岸眾牧者進行線上連線聚會,「特別我們這些看不見的人,生命更需要光!」

林德昌牧師帶領眾人用詩歌《一群大能的子民》和《奇妙雙手》一同敬拜神。(圖/記者黃睿慈)

 

根據統計,台灣現有的視障人口約有5.6萬人,而大陸的視障人口則約有1700萬人,這是一個極大的群體。目前在海峽兩岸仍有許多盲人朋友的生命陷入在黑暗深淵當中,需要耶穌的真光來照亮,使生命被翻轉與更新!

 

2012年7月6日,盲福會生命光(生命光藝術團)領受從神而來的異象與感動,在眾人的代禱中成立。盲福會希望可以帶領海峽兩岸的盲人福音朋友,認識福音的大能,讓耶穌在他們的生命裡發光。

 

眼睛看不見很辛苦,但心靈不見光才是真正的全盲!

最早拿到道碩學位的盲人牧師李宏平牧師,於聯禱會中分享信息,他目前擔任海盲會的顧問牧師 。李宏平牧師分享信息時提到,雖然台灣統計有五萬名盲人,大陸則有將近1,700萬名盲人,但實際人數一定超過這些,若加上因生病使視力減弱的患者、以及中途失明的朋友,盲人的福音需求仍需倚靠眾人來扶持。

 

他引用馬太福音28:19-20經文提到,這是主耶穌賜給世人的大使命,「我們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我們心裡是明亮的!我們要去引導人們如何用『心靈』看見!」他提到,眼睛看不見的確很辛苦,但連心靈都不見光才是真正的全盲。身為盲人傳道人,這群人的使命是要將福音傳給先天失明、中途失明的盲人朋友,幫助他們在生命、心理和在社會上得以重建。

李宏平牧師分享信息。(圖/記者黃睿慈)

 

「盲人牧者」要興起發光

李宏平牧師說,現今社會有許多視障朋友尋不見光,因而失去自信、想要尋短,最大的原因是走不出傷痛,且沒有人從旁引導與關懷。聖經清楚表示,我們要彼此相愛,正如海盲會的宗旨一樣,要幫助更多失喪的靈魂,透過福音來勝過身體限制,重建自信。

 

「特別我們這些看不見的人,我們需要有光!」李宏平牧師勉勵,本身身為盲人的他,特別對盲人的福音事工有負擔,而剛開始接觸的盲人大多有兩種特質:第一是缺乏自信、第二是心懷恐懼,這時若能適時地介入關心,將使盲人朋友的心更多敞開,因而認識信仰得救。

 

保羅曾在哥林多前書9:22說到,「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接觸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方式傳福音,透過諸般的智慧拯救靈魂。他期許,海盲會的每一位盲人牧者與同工都要成為世上的鹽和光,為其他盲人朋友的生命醫治安慰,讓神的光照進其心房。

 

「也許你會問:我就看不到,怎麼成為別人的光?」光一般要照在人前,但這群盲人基督徒的生命不同,當他們活出見證、活出神的榮耀,其生命將因著神散發璀璨光芒!

 

最後,李宏平牧師鼓勵盲人傳道人需具備兩種特質:第一是要維繫好人際關係、第二是性格需趨近成熟,期盼每位海盲會的所有牧者與同工都能成為傳遞福音價值的器皿。

喜樂團契負責人李繼吾傳道與許秀柱弟兄分享事工心得。(圖/記者黃睿慈)

盲福會台灣辦公室主任戴暐洲弟兄分享事工心得。(圖/記者黃睿慈)

 

海盲會未來展望

盲福會執行長林德昌牧師分享海盲會未來的四大目標:第一,明年(2021)起每一季將固定舉辦網絡聯禱會,並由不同地區的海盲會機構輪流帶領;第二,每兩年海盲會會從舉辦實體交流活動,促進海峽兩岸同工彼此砥礪;第三,海盲會其期盼每年都能舉辦「盲人專屬」的音樂佈道會,例如與喜樂合唱團、生命光藝術團機構合作舉辦等;第四,盲福會每年聖誕節都會在各地舉辦福音餐會,希望成為盲人福音朋友認識信仰的機會。

 

「盲人自己找不到教會,所以我們(盲人傳道人)必須要拿著盲杖,出去傳福音!」海盲會眾牧者希望,他們能夠過信仰,從「支取者」變為「奉獻者」。

 

精選要聞》

曾覺「牧者去諮商」很丟臉!印度宣教返台壓力暴增 師母憂鬱症欲輕生,絕望中被主尋

領袖具有哪三大要件? 林慶忠牧師:不必恩賜過人,但「這個」不可少

在淚流不止的憂鬱深谷中,記得緊緊抓住的四段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