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霹靂警察孫于哲:「生活中有信仰是很重要的,若靠著自己,在能力不足的狀況下,怎麼走完人生這條?所以,沒有信仰很難走!」(圖/孫于哲 提供)

孫于哲弟兄是霹靂警察,比起一般警員工作,他時常要面對攻堅、圍捕重大罪犯等高危險任務,必須保有高抗壓的心理素質。過去為無神論者的他,實事求是、善惡分明係其生活態度;後來因著太太而認識基督信仰,才遇見「打破框架」的神,並發現:「信仰過程中,神會一步步讓我們得到見證!」

孫于哲弟兄目前於霹靂小組服務。(圖/孫于哲 提供)

神帶他看見自身極限與人生死蔭幽谷

孫于哲弟兄出生於傳統信仰家庭,每逢節期就會隨家人到廟裡拜神明;若生活遇不順時,家人則會帶著他到廟裡求籤、問神明。高中時期,好友曾多次想為他禱告、邀請參加教會主日,但他都拒絕。

 

對他來說,有需要的人才會去求問神明、尋找信仰為依靠,而他只需靠自己的力量就可度過各樣困難。出社會後,他仍貫徹靠己力面對萬事,但卻經歷一連串挑戰,逐漸懷疑自身能力,無形中累積龐大內心壓力。

 

自幼喜愛武術的他,長大後選擇就讀警校,希望能善用所學為社會效力。警校畢業後,孫于哲被分派到派出所單位服務。前三年他在派出所服務民眾,面對各樣的社會案件;必須輪班值勤,上下班時間不固定;同時要面對制度壓力,內心備受煎熬。總總事情導致他的心理和生理常處在高壓狀態,陷入緊張焦慮中。

 

他原預計接受維安特勤訓練後,便可進入霹靂小組,但因尚未開缺,又回到原單位服務。長達8個月的受訓,不但過程艱辛,他更發現,自身未能如期順利完成一些測驗。他本認為是出於心理緊張、沒掌握好技巧,其後開始翻閱相關心理建設書籍、詢問心理醫師等,但任何方法都無法達到所期望的效果。

 

剛結束艱苦訓練、回到原單位服務,他竟在一次與學長共同值勤期間發生事故、登上新聞版面。那段期間,他幾乎天天接到新聞記者電話,看見人心黑暗面,甚至被告妨礙公務罪。這件事對於剛出社會的他,打擊非常大且過程艱辛。家人出於關心,帶著他到廟裡求問神明,但他心裡仍堅信:「我能靠自己的能力度過。」花了整整一年時間才得以平息,最後他雖未遭起訴處分,但卻延後時間進入霹靂小組。

 

在婚姻層面,他與太太從交往到進入婚姻就常會發生爭吵,有時會懷疑自己,能否勝任好丈夫的角色,甚至擔憂兩人關係會走上絕路。因此他信主前,除了嘗試為工作壓力找到解套方式之外,更積極尋找各方資源以幫助兩人關係更加和睦。

 

經歷職場和人生高低潮,他雖多次靠己力撐過,內心卻遍體鱗傷;直到他隨太太進到教會,才開始認識神並找到更大的靠山。

孫于哲目前委身於台北榮耀教會。(圖/孫于哲 提供)

孫于哲過去為無神論者,因太太而開始接觸基督教信仰,進而找到生命的主。(圖/孫于哲 提供)

實事求是中遇見神

太太為基督徒,曾邀請孫于哲參加聚會,但卻因教會的熱情敬拜和禱告感到排斥,甚至一度懷疑太太進入邪教,不願再踏入教會。其後,太太因懷孕生子、顧孩子而沒穩定聚會。

 

有天,太太提出想再回到教會聚會,他忽然想起高中好友是基督徒,於是主動和對方聯繫,週日陪著太太進到教會。

 

「我是實事求是的人,做了滿多功課……」孫于哲坦言,過去從未相信任何信仰,對於基督信仰也抱著懷疑心態,嘗試做了許多研究和論證,只希望太太不要「信錯神」。原先他只想幫太太找教會,抱著「旁聽」的心態參加主日聚會,未料卻在一次次聚會中,聽見許多弟兄姊妹的奇妙生命見證,不禁引起他對信仰的好奇心。

 

此外,他曾擔憂基督信仰對太太不好,故認真地尋找各方書籍,一一確認信仰是否為真。在求證過程中,他發現聖經中每句話皆合理,也逐漸明白:「生活中有信仰是很重要的,若靠著自己,在能力不足的狀況下,怎麼走完人生這條路?所以,沒有信仰很難走!

 

確認這位神是真神之後,他心中仍未有感動想受洗。有次太太與他分享牧師講道內容時提到,「你明知道火車會開,你沒有車票還是上不了車,因為你不是乘客。」這句話頓時讓他明白,受洗是身分的確立,因此決定在今年10月時受洗成為神兒女。

 

信主後,他的生命並未有180度大翻轉,反倒內心變得更加安穩。過去他曾無法饒恕犯錯的人,但因著認識神的愛,知道神在是人生命中真正的安慰,故進一步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待人,並願意為人禱告。

 

孫于哲感謝神,「世上有很多人有悽慘經歷,我的過往也是神的安排。經歷這些事後,我才願意轉向於祂。」神在過去帶領他行過死蔭幽谷,因而能夠累積許多人生歷練,透過神的杖和竿得到安慰,生命得以擁有安定的力量和依靠。

 

如今,他天天以感恩和禱告與神連結,不論遇到什麼事都選擇優先來到神面前。他也相信,神必會引領他、發揮所賜的恩賜,在生活、職場、家庭等各領域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看見這位真神,並向世界證明,信仰不是宗教而是生活,而在「信仰過程中,神會一步步讓我們得到見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