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Pastor Fashion)

曾經注意過講台上牧師的穿著嗎?或許牧師本人也不太在意。但最近美國德州團契教會(Fellowship Church)牧師艾德(Ed Young)成立了牧師時尚網站「Pastor Fashion」,提供牧師「合宜」的穿著建議。

繫上腰帶,一不小心就變成「蝙蝠俠」了。      (照片來源/網路擷取)

網站包括艾德在短片中親自示範鞋帶、領帶的打法,介紹如何選擇適合的襯衫等,還有介紹合宜穿著的文章,在〈10個虔敬的時尚提醒〉一文中,艾德列出10項牧師的穿著建議,包括以合身為大原則;不要搭配腰帶,避免成為「蝙蝠俠」;長臉的人適合圓領襯衫,圓臉則適合立領;衣服不要太長…等。

雖然大眾不認為牧者需要走在流行的前端,但艾德認為,神的子女也可以在時尚領域中成為指標。基督徒要對文化和人們關注的事情有意識,包括時尚。

很多人覺得牧師的衣著過時,艾德牧師表示,「這樣似乎也代表信仰也過時了,虔敬不一定得穿老掉牙的服裝。」牧師是傳遞信息的使者,「當你有體面的穿著,別人覺得你看起來很好,自己也會感覺很好。」更有自信走出去傳福音。

多數網友對於牧師時尚網站給予正面肯定,就像有些牧師在閒暇時間喜歡打高爾夫,有些人喜歡閱讀,而艾德剛好對時尚很有興趣,「如果他想在時尚領域幫助人,帶給人祝福,那也不錯。」但也有人質疑:「不能想像耶穌關心我們的穿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