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精兵協會秘書長林伯修說:「20年間每一句經文都沒有落空,至今依然平安穩妥走在服事這條路,更加體會到上帝與我們一起同工!」(圖/基督精兵協會 提供)

基督精兵協會邁入20年,秘書長分享其中最感謝的事情,就是神讓許多見證人如雲彩圍繞,有基督徒不斷為福音奉獻,才能讓協會走到今天。曾經有一次派出短宣隊到緬甸,才第一天就被民兵驅趕,此時竟有一位「天使」幫助他們…

從神學生開始的「反省運動」

基督精兵協會祕書長林伯修最早接觸到精兵運動,是在大學時期,當時他與好友參加多場營會,但卻發現精兵的營會不大相同,過程中不只有研讀聖經,而是將信仰結合生活中會遇到的時事,對社會現狀進行反省與回應。

 

舉例來說,當時正崛起的環保意識、以及日漸受到關注的原住民議題,都是營會曾探討過的主題,同時也呼籲年輕人要覺醒!林伯修分享:「當時用神學角度去看待社會議題,並做信仰反省,令我非常震撼!

基督精兵反省運動起初是由一群神學生發起。(圖/基督精兵協會 提供)

基督精兵反省運動,最初是由台灣神學院師長因著感動呼籲神學生,要為教會界青年注入新能量,因此神學生開始舉辦營會、並號召弟兄姊妹一同至偏鄉服務,希望將實踐神學帶到教會中。

 

身為元老級成員的林伯修,從第一屆戰鬥營、夫妻營參加至今,至今已有20年的時光,他分享,每一次營會都讓弟兄姊妹有良好的充電、建造與神的關係,如今接任秘書長,期望未來還要在不同方向與族群繼續努力。

基督精兵協會社青營,讓工作疲勞的基督徒重新充電。(圖/基督精兵協會 提供)

回應呼召,同工進入緬甸宣教

到了2000年,基督精兵協會成立,開始由專職同工負責,並且自2009年開始拓展緬甸地區的宣教,而會進入緬甸是源於一位院長發自內心的呼喊。

 

誰能來幫助我們!」緬甸孤兒院院長對台灣眾教會發出呼籲,這與保羅聽到馬其頓的呼聲,是同樣一句話。而台灣神學院林鴻信老師聽到後,深受觸動,也如同使徒一樣展開宣教行動。

 

他把這個任務交託給精兵協會,協會經過好幾次的探勘後,開始派出短宣隊進入緬甸,緊接著當時協會的秘書長深受感動,決定要捨棄自己熟悉的生活與環境,進入緬甸長期宣教。

 

原本他們在緬甸華人地區宣教,六年後,執行長夫婦看到緬族地區亦迫切需要福音,因此決定開展一個更加艱難的任務:跨文化宣教。自此,夫妻二人學習緬語,深入當地,跨越語言與文化的隔閡傳揚福音。林伯修時常看著這些宣教士為福音捨己的榜樣,內心有極大的感動。

醫療短宣隊深入緬甸服務。(圖/基督精兵協會 提供)

醫療短宣隊遭驅趕,絕境中遇「天使」幫助

除了宣教士,協會也持續派遣短宣隊至緬甸;某次醫療短宣隊進入緬甸,要進行長達七天的服務,然而才剛搭建好所有的器材,突然間就有民兵前來質問:「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有醫療證明嗎!?」

 

過去他們從未遇過這樣的狀況,拿不出資料的一行人,遭到民兵驅趕,只能失落地收拾所有器材,匆匆離去。他們內心有著強烈的挫敗感,但又不知該如何是好,決定一同禱告求神帶領,此時,他們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

 

旁邊有人用中文詢問:「你們是從台灣來的嗎?」人在異鄉竟聽到熟悉的語言備感親切,短宣隊跟這個台灣人講述遇到的困境,對方聽完立刻跑去旁邊,打幾通電話幫他們疏通。

 

沒有多久時間,所有困難竟一夕間得到解決!透過這位台灣人的協助,讓團隊可以繼續在當地進行醫療服事。回想這段歷程,林伯修看見神在其中的作為分享:「上帝透過天使幫助我們!」而類似的神蹟奇事不計其數,協會在每一項事工中不斷與神同行,傳揚福音。

林伯修拿出短宣回顧感恩集,分享20年間的感動見證。(圖/記者董昀)

雲彩見證人圍繞,見證神話語句句不落空

近兩年協會有新異象,要轉型成差會,但仍保持協會原有的特色,讓所有基督徒都有機會參與宣教;未來也計畫要連結眾教會,希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教會。

 

林伯修談到今年協會邁入20年,其中最感謝的事情,就是有神讓許多見證人如雲彩圍繞,每個階段都有基督徒為福音奉獻,才能讓精兵協會走到今天。如希伯來書12:1所提到,「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林伯修表示:「在協會內我看到,每一句經文都沒有落空,至今依然平安穩妥走在服事這條路,更加體會到上帝與我們一起同工!

林伯修分享基督精兵協會20週年見證。(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精選要聞》

面對史上最高壓環境! 精神科張典齊牧師:壓力靠「管理」而非「解決」,10招活出得勝生命

曾強烈敵擋神,直到陌生人發預言、醫治心深處 重返教會從「仙姑」變「先知」

如何克服讓別人失望的恐懼?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