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各地吹起「提早過聖誕節」的氛圍。(圖/shutterstock)

全球第二波疫情再起,嚴峻的情況使各國社交活動和距離持續保有限制,甚至歐洲某些城市考慮局部封鎖。在各地悶了一整年的民眾們,面對即將到來的感恩節和聖誕節,雖封了城卻封不住內心期盼「一切趕快過去」的心情。各國也吹起了提早慶祝聖誕的氛圍,許多賣場中,各種聖誕裝飾早已搶購一空,人們陸續將聖誕燈飾掛在門外,或在室內提早布置了。

聖誕詩歌之於聖誕節,就像火雞之於感恩節般重要!

都柏林專業大教堂的Palestrina合唱團,正忙於為聖誕節做準備,但方式與以往不同。目前只允許少數合唱團成員參加教堂的排練和表演,大部分則會在線上進行。

 

專業的大教堂合唱音樂總監布拉南德·墨菲(Blananid Murphy)表示,聖誕節演出目前規劃會以線上轉播為主;也會在政府規定的人數之內開放現場參加。 另外,他們已預先錄製了一些節目,聖誕節時會以串流媒體的形式提供給大家;她認為,頌歌聖誕樹之於聖誕節,就像火雞之於感恩節一樣重要,不會因著疫情緣故而停止。

 

聖誕音樂四處響起 傳遞愛、信心和盼望

在冠狀病毒大流行的第一波高峰期,美國Lite Rock105電台已於三月份播放了聖誕節音樂。電台提到,許多人對於何時聽到聖誕節音樂上的看法不同,有些人說在萬聖節之後,有些人提到在感恩節結束時;而今年早在11月份之初,電台便開始播放聖誕節音樂。

 

在世界局面動盪,選情的戰火才稍稍降溫時,好消息是人們最想聽到的消息;聖誕音樂傳遞的是愛信心和盼望,在2020的年終,我們都需要聽到意表平安的樂聲。

都柏林專業大教堂的Palestrina合唱團。(圖/Facebook@PalestrinaChoirDublin 

透過視訊與聖誕老公公見面

每到聖誕節,愛爾蘭的孩子們最大的期待,就是去到阿諾特百貨(Arnotts)領禮物和拍照,今年廠家提出線上替代方案,透過zoom可以跟聖誕老公公見面和打招呼,讓孩子有機會向聖誕老公公提出對禮物的需求。過去有一些孩子會寫信給聖誕老公公,但今年回信的速度不像過往那樣,請家長和孩子們耐心等候。

 

聖誕裝飾搶購一空 一點點的快樂會讓人走得更遠

今年聖誕節對許多人來說都感觸良多,在世界各地許多的賣場中,聖誕裝飾早搶購一空,人們紛紛於自家門窗掛上聖誕燈飾,或提早布置聖誕樹

 

我們都需要聖誕節心理分析家史蒂夫·麥基翁(Steve McKeown)表示,「在充滿壓力和焦慮的世界中,人們喜歡聯想到使他們感到快樂的事物,而聖誕節裝飾喚起了這樣的感覺。」提早過聖誕,對於詭譎多變、災難頻傳的2020年而言,帶來的是一種安慰和盼望。在布置妝點家裏面的過程會讓人想起兒時的美好回憶,曾經與家族一起共度的歡樂假期,一點點的快樂會讓人有勇氣再走更遠的路。

 

精選要聞》

面對史上最高壓環境! 精神科張典齊牧師:壓力靠「管理」而非「解決」,10招活出得勝生

曾強烈敵擋神,直到陌生人發預言、醫治心深處 重返教會從「仙姑」變「先知

如何克服讓別人失望的恐懼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